close

文章解析 : 瑞儀(6176)聚陽(1477)康友-KY(6452)台塑(1301)美時(1795)

 

10/22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9974.28點 +55.02 ; 量能1007億元。

 

10/22 OTC指數 今日收盤118.59 點 +1.39 ; 量能177億元。

 

今日影音主題 : 盤中的富貴

美國股市週五科技股呈現拉回週一期貨電子盤持續下挫百點 , 台股週一跟隨開低盤 , 盤中若沒有判斷的依據一定容易恐慌殺低或是追空 ,  10/18上週四告訴投資人台股會反覆測試築底階段 週五與今日皆連兩日呈現開跌百點向上收紅 , 雖然短線不宜追空 但這兩日的行情內容並不理響 , 仍由跌深反彈股帶動而且漲一天隔日亦拉回 , 今日籌碼轉弱 詳見影音說明

行情跌深會有許多投資人欲操作短多搶反彈操作 , 從近幾日盤面內容看起來也是如此 , 以被動元件為例今日繼續破底 , 證交所櫃買中心提供的資料當沖比率仍高達約40% , 這是台股不易再融資斷頭後止跌的原因 , 修正行情我仍建議投資人盡可能順勢操作 , 我們所謂的順勢操作無論多與空要找出順勢的結構股票 , 而非買進跌深反彈股 或是放空強勢股 , 全股股市在中美貿易衝突下作修正而台股目前主跌電子 , 電子占台股權重因此電子類股弱勢情形下要立即止穩恐有難度 ,現階段如何調整股票是關鍵

建議可加入我們LINE@了解最新信用籌碼的統計名單 我們LINE群組每週定期提供的資訊協助投資人避開許多個股錢進大趨勢LINE@ ID : @hantec

 

 

技術面角度分析 :

 

瑞儀(6176)蘋果定價相對親民的iPhone XR將於26日開賣,此外,蘋果將在10月30日舉行發表會,一般預料新款的iPad Pro和MacBook將亮相,瑞儀是iPad和MacBook的背光模組獨家供應商。在新品上市效應帶動之下,瑞儀第四季營收成長動能看好,預估相比前一季成長10%~15%。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持有投資人不破季線(65日)可續抱。

 

聚陽(1477)第3季營運繳出佳績,市場看好今年營收獲利成長,今年獲利成長明確及客戶釋單展望看好,加上美中貿易戰有機會獲得轉單,訂單量增加;獲利更因成本管控績效優異,輔以匯率因素,可望較去年大增,頗受市場期待。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持有投資人不破月線(22日)可續抱。

 

康友-KY(6452)受惠輸液新產能陸續開出,推波前3季營收年增23%,由於高新企業資格已獲通過,多預提的10%稅金將在第4季回沖,新成長引擎印尼疫苗廠可望於第4季投產。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持有投資人不破月線(22日)可續抱。

 

台塑(1301)前3季EPS達7.42元,第4季開工率提升,惟中美貿易戰影響比預期大,將以靈活銷售策略力守盈餘能量。因企業借款槓桿水準顯著下降,財務條件結構改革有成,中華信評上調評等至twAA,展望「穩定」。大陸產業結構改善及產品差異化進展,為可能面臨的景氣下行循環提供緩衝保障。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季線(65日)蓋頭反壓再加上月線(22日)與季線(65日)呈現死亡交叉,因此不建議投資人進場佈局。

 

美時(1795)前3季營收47.05億元,年增2.5%,預期隨著心血管產品線交接陣痛期結束,第4季業績可望淡季不淡,加上海外市場最快今年底收割,法人預期該公司明年EPS有望拚5元。血癌藥品已取得台灣、歐洲藥證,明年開始貢獻營運,估美國2020年前可取得藥證。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持有投資人不破季線(65日)可續抱。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