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Monitor出貨成長、NB訂單續穩,兆利(3548)Q3合併營收來到近8季高點,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預估,兆利Q3毛利率可望較Q2的低檔回升,業外則估有小幅匯兌收益,以此看來,兆利前3季獲利將有望超越去年同期,而Q4營收則估較Q3略降,但整體來看,兆利今年獲利仍有機會優於去年;兆利近兩年配息率都在5成上下,法人推估,若明年配息仍維持5成表現,隱含殖利率估達6~7%。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Monitor、AIO產品約佔營收5成多、NB佔45%、其它則不到5%;Monitor、AIO產品與一般NB產品主要在大陸生產,至於較高階的NB產品則在台灣生產。

兆利受到Macbook Pro改款機種量產初期良率較差影響,Q2毛利率降至17.92%,較Q1的21.9%明顯滑落,毛利率也來到近6季低點,不過因業外有大筆匯兌收益進帳,兆利Q2 EPS達2.35元,帶動兆利上半年EPS達3.29元,還優於去年同期的3.11元。

觀看兆利Q3營運動能,雖然平價版Macbook尚未放量,不過在Macbook Pro改款機種放量挹注下,兆利Q3整體NB訂單持穩,而Q3 Monitor樞紐出貨則較Q2增長,公司認為,主要係因十一長假前的拉貨需求挹注;兆利Q3合併營收為15.3億元,季增6%,來到近8季高點。

就獲利表現來看,法人認為,兆利Q3在Monitor營收比重提升,加上Macbook Pro改款機種良率逐步改善帶動下,Q3毛利率應可較Q2的低檔回升,而業外在人民幣貶值帶動下,則估有小部分匯兌收益,整體來看,兆利Q3獲利雖難與Q2媲美,但前3季EPS則可望超越去年同期。

展望Q4,法人指出,兆利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3,而隨著Q3傳統旺季結束,Q4 Monitor出貨估將趨緩,至於NB整體出貨也估變化不大,雖然近期平價版Macbook供應鏈已經動了起來,但據了解,兆利目前出貨仍相對有限,以此來看,兆利Q4合併營收估較Q3略降,毛利率則還要看產品組合,但應不致回到Q2的低檔。

兆利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41.52億元,年增0.64%;而兆利2016年、2017年合併營收都穩在54~55億元,法人預估,今年仍可保有此水準;兆利今年上半年EPS為3.29元,法人推估,在匯兌挹注下,今年EPS有機會上看6元,若以5成配息率估算,隱含殖利率則估達6~7%。

展望明年,兆利兩大產品為Monitor與NB樞紐,由於訂單能見度較差,公司對於明年營運也還在觀察,不過受中美貿易戰等影響,對於明年整體展望則先謹慎以對,而法人則認為,Monitor與NB都屬於較為成熟產品,雖然近年較無成長空間,但大幅下跌的空間也不大。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