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資訊 : 世界(5347)矽創(8016)宣德(5457)華通(2313)金可-KY8406

11/25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67.58 -5.22量能1123億元。

11/25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3.90 +0.33量能297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世界(53478吋晶圓代工之所以出現產能吃緊,主要是受惠於大尺寸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IC、指紋辨識及ToF感測IC等訂單湧現。其中又以大尺寸面板驅動IC的晶圓代工訂單最強,原因在於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電視面板市場需求疲弱,已經歷3個季度庫存調整。如今庫存去化接近尾聲,明年東京奧運即將登場,面板廠庫存回補需求帶動相關驅動IC8吋晶圓投片明顯回升。至於電源管理IC、超薄光學指紋辨識及ToF感測IC8吋晶圓代工訂單回升,主要受惠5G基地台及終端裝置等需求帶動,預期訂單將成長至明年上半年。而第四季仍在庫存調整的金氧半場效電晶體或絕緣閘雙極電晶體等功率元件,預期晶圓代工訂單會在今年底釋出。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矽創(8016)先前以G-Sensors作為手機旋轉屏、遊戲、手勢控制與接聽輔助的功能,近兩年出貨由2,500萬顆成長至3,000萬顆,隨著改版低功耗晶片出台,將G-sensors導入到推廣至穿戴裝置與無線藍芽耳機中,作為敲擊控制作用,今年上半年出貨已達2,000萬顆,全年預估為5,300萬顆,年增76%。法人指出,矽創Q3受惠旺季效應,包括驅動IC、工控車載與感測元件動能皆優於Q2,其中感測元件隨韓、陸系客戶導入機種款數增加,帶動拉貨攀升,MEMS產品今年也已拓展至非手機應用,包括TWS耳機、手錶手環等穿戴式裝置,2019年出貨量達4,500萬顆,年增五成。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季線(65),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宣德(5457)法人分析,宣德主要營運強項為連接器,產品主要涵蓋在各類IT及消費性電子產品,2012年與立訊結盟合作後,除了強化產品結構外,亦加強互補性的合作。宣德擁有精密模具開發及自動化生產的能力,而立訊於設計及組裝方面具優勢,兩者將朝系統化產品合作。目前成果已展現於美系客戶真無線藍牙耳機上。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華通(2313)許多智慧型手機製造廠將升級主板層數或採用較大的主板,以便智慧型手機增添更多功能,或支援5G通訊規格。這意味著,不管以區域面積或主板層數而言,HDI需求都將成長。華通的SLPRFPCB事業部分,法人指出,部分舊款iPhone先前並未採用SLP,但進入2020年後,舊款與新款iPhone均將採用SLP,有利華通SLP出貨量成長。另外,大陸客戶2020年對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將有更多需求,華通RFPCB可望受惠。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金可-KY8406)受惠多品牌、代理多項產品等策略奏效,前三季EPS 8.52元,年增35%,自有品牌海昌(Hydron)、海儷恩(Horien)、綺芙莉(Givre)、妃蜜莉(Femii),擁有中低端到高端完整產品線,在中國大陸整體市占率為25%,護理液市占率則為28%。大陸業績穩定成長,日本OEM訂單前三季年增逾8成,台灣也打進全家和7-11等便利商店,為營運添成長動能。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10日線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