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資訊 : 精華(1565)為升(2231)原相(3227)嘉澤(3533)欣興(3037

11/25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67.58 -5.22量能1123億元。

11/25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3.90 +0.33量能297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精華(1565)前三季EPS19.37元,低於去年前三季EPS24.75元的水準,獲利衰退主因日本競爭對手在彩色隱形眼鏡彩片的瓜分是占率。為了改善營運,內部計畫朝著老花鏡片發展。精華第三季毛利率降至31.4%,年減6.9個百分點、季減0.8個百分點,加上業外認列匯兌損失2千餘萬元,也導致EPS僅有5.5元。前三季稅後淨利9.76億元,年減21.73%,EPS19.37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為升(2231)主要從事TPMS、電子開關、汽車雷達及北美整體售後維修市場,今年受到專案開發及客戶認證時程延長,全年出貨量不如預期,惟專案數仍持續增加,同時三大專案也有望於2020年起貢獻營收。北美校車專案方面,法人預估2020年第一季將開始出貨代工生產(OEM)的產品,因屬於整套出貨,單價相對較高,此外,大陸的商務車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專案也將於同時間開始出貨,業績可期。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股價在季線(65)以下徘迴且季線(65)蓋頭反壓,因此建議投資人先觀望股價能否站回季線(65)

 

原相(3227)第三季營收18.0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7%,因產品結構變化與成本控管,帶動毛利率上升至58%,稅後獲利3.15億元,EPS 2.35元,優於市場預期。原相將旗下藍芽音訊事業分割成立原睿科技,應用端以藍芽耳機、藍芽喇叭為主,提供藍芽控制晶片與audio Codec,公司以中國市場為主,並將推出增添ANC主動式降噪功能的晶片。展望後市,法人預計TWS藍芽耳機營收比重將超過10%,原相第四季表現淡季不淡,且2020TWS藍芽耳機銷量倍數成長,原相供貨動能將更為強勁。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嘉澤(3533)法人指出,嘉澤今年第三季獲利優於預期,主因產品組合轉佳,其中又以伺服器相關產品出貨較多,推升毛利率大幅跳增6.4個百分點至39.2%。整體來說,IntelAMD伺服器產品貢獻不小,單季EPS 7.15元小幅優於原先所預估。隨著備貨旺季進入尾聲,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小幅衰退,然針對2020年展望,考量Intel將會推出新平台,AMD亦持續提升滲透率,未來仍看好伺服器相關需求增溫,前景正向。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欣興(3037)蘇州廠2020年下半年擴產30%,然整體產業ABF產能並未明顯增加,研判2020ABF依舊處於供應吃緊狀態,有助報價強勢;等到欣興新廠產能開出、於2021年下半年出貨,將催動欣興另一波營收上升。占欣興營收比重達39%的HDI板事業方面,野村證券指出,受惠高階智慧機出貨量優於預期、5G智慧機主板價值提升,供應吃緊程度將從第三季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且隨蘋果2020年下半年5GiPhoneHDI的需求量將會更大。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