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崇越電(3388)受惠於中國力行環保管制政策,造成矽利光(Silicone)廠減產,加上近來市場需求暢旺,原廠調漲部分產品售價,帶動今(2017)年第1季營收達17.84億元、年增9.71%,法人表示,在漲價效益加持下,第1季獲利年增幅度可望優於營收的成長。展望今年全年,預期在漲價效益下,以及逐步降低基礎原料販售、提升具附加價值產品比重,包括切入醫療、汽車、化妝品應用領域,優化產品獲利結構,預估今年合併營收可望優於去年,獲利表現亦有望較去年回升。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其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公司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產品為大宗,約佔6成。

以銷售地區營收比重來看,海外市場比重為65-70%,並以中國市場佔大宗,目前於中國已設立7個營運據點,近來更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已於印尼、越南設立據點,以就近服務當地紡織、建材及印刷等類型客戶。

崇越電去年營收達72.29億元、成長1.63%,去年EPS達4.68元、持平上年,公司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配發率達85%,目前殖利率達6%以上。

崇越電受惠於中國力行環保管制政策,造成矽利光(Silicone)廠減產,加上近來市場需求暢旺,原廠調漲部分產品售價,帶動今年第1季營收達17.84億元、年增9.71%,法人表示,在漲價效益加持下,第1季獲利年增幅度可望優於營收的成長。

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預期在漲價效益下,以及崇越電近年逐步降低基礎原料販售、提升具附加價值產品比重,包括切入醫療、汽車、化妝品應用領域,以優化產品獲利結構,預估今年合併營收可望優於去年,獲利表現亦有望較去年回升、有望站上5元以上。

在醫療領域方面,崇越電近年切入如呼吸管、氧氣面罩、尿袋、手術用膠帶等,公司表示,自SARS事件後,醫院為避免二次感染,醫療用品的一次性用量增加,廠商近年因而逐步導入無毒、環保的Silicone,帶動整體需求成長。

汽車方面,崇越電切入包括抬頭顯示器、胎壓偵測器、車載鏡頭、發電機調節器、電動車鋰電池等(用於接著及灌封),看好車用感測器需求持續成長,Silicone因為耐高/低溫條件優於其他材料、具化學穩定性,帶動用於封裝材料的需求持續成長;化妝品應用部分,隨著化妝品今年出口量持續成長,以及市場規模擴大,預期相關出貨亦可望持續增溫。

崇越電目前於醫療、汽車、化妝品應用營收佔比還低,以金額來看,預期每年皆有10%成長幅度;而這些領域的產品毛利率優於平均,隨其佔比提升,有助於優化公司獲利結構。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