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8張 以忠

神達(3706)去(2016)年12月伺服器需求仍有支撐力道,法人表示,12月營收表現不看淡,第4季營收至少持穩前季高檔水準,去年EPS估上看3元;展望今年,第1季步入淡季,整體市況還不明朗,不過全年來看,Subaru案子已底定,且未來有機會導入其他車款,北美車隊管理客戶也有機會在今年出貨,料帶動今年行動通訊事業轉盈,伺服器在Intel新平台推出下、展望不看淡,今年公司並不以衝刺營收為主要目標,而是持續改善獲利體質為主。

神達已轉型為控股公司,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雲端事業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行動通訊事業包括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品牌與代工業務;另外,公司已將100%持股的神雲科技納入雲端運算事業體。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3.9%、行動通訊事業12.4%、其他佔3.7%。

神達去年前3季營收334.05億元、年減16.94%,主因為2015年上半年伺服器客戶拉貨需求旺、使基期墊高,且2016年上半年伺服器需求較平淡所致;毛利率12.32%、年增1.13個百分點,主要受惠毛利率較佳的伺服器主機板出貨比重提升效應;營業利益4.71億元、年減17.45%,惟前3季所得稅費用較低,EPS達2元、優於上年同期。

神達去年11月營收達54.53億元,月增37.05%、年增57.48%,主因為伺服器及資料中心產品出貨暢旺,加上消費性產品為銷售旺季所帶動,法人表示,12月伺服器需求仍有支撐力道,法人表示,12月營收表現不看淡,第4季營收至少持穩前季高檔水準,去年EPS則估上看3元。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短期第1季步入淡季,整體市況還不明朗,不過全年來看,Subaru案子已底定,北美車隊管理客戶也有機會在今年出貨,今年在軟體收入大幅成長之下,加上費用控管,料帶動行動通訊事業轉盈;伺服器則在Intel新平台推出下、整體展望不看淡,今年公司並不以衝刺營收為主要目標,而是持續改善獲利體質為主。

神達在車載導航軟體系統應用上,繼切入北美汽車租賃龍頭Hertz供應鏈後,先前宣布與日本汽車廠Subaru正式簽約,近日已確定將導入2017年Impreza以及BRZ車款,預計今年上半年可望出貨。

據了解,Subaru去年在北美市場汽車銷售量達61.5萬台,優於Subaru所訂下的60萬台目標,其中去年12月銷售量達歷史新高,預計今年銷售成績可望持續成長。

神達目前導航軟體所導入的Impreza以及BRZ車款,屬於Subaru轎跑車類型,預計若雙方合作順利,神達有機會進一步導入Subaru的主流休旅車車款。

神達去年車載相關軟體營收僅約幾千萬元,不過,預期在Hertz需求持續放量,以及新客戶貢獻下,今年營收可提升至數億元規摸,由於軟體收入毛利率高,因此,隨著營收規模提升,將帶動行動通訊事業獲利結構持續轉佳。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