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9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致茂網站

圖片來源:截自致茂網站

在半導體檢測設備需求續強下,法人估算,致茂(2360)去年Q4公司營收估可大幅年增,並且估將介於去年Q1~Q2之間;展望今年,法人看好,在雷射二極體、RF模組、車用晶片需求挹注下,致茂今年半導體檢測設備業務看法樂觀,不過Turnkey solutions則因去年基期高,加上今年一例一修政策剛上路還需觀察,目前看法較為持平,而致茂今年旺季則仍估在Q2、Q3。

致茂為國際量測設備大廠,致茂母公司約佔合併營收6成,也是公司業務核心,母公司業務則主要分為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s三大事業。

致茂2016年前3季母公司營收依序為16.54億元、15.89億元與23.73億元,而就集團合併角度來看,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則依序為26.1億元、26.82億元與35.57億元;致茂去年Q3受惠於Turnkey solutions營收大增,去年Q3母公司營收創高、合併營收則創近5年多來高點。

觀看致茂去年Q4營運表現,法人指出,致茂因Turnkey solutions營收認列高峰過,Q4營收將較Q3下滑,不過在半導體檢測設備業務續旺下,法人估算,致茂去年Q4母公司營收將可望落在去年Q1~Q2之間,並且將較2015年Q4的11.93億元明顯增長。

展望致茂今年營運動能,在感測器、3D相機需求帶動下,致茂去年下半年已開始交貨雷射二極體模組檢測機台,法人認為,致茂今年半導體檢測設備業務除了雷射二極體動能不差外,還有RF模組、車用晶片等需求,預期致茂今年半導體檢測設備業務將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而在Turnkey solutions業務,法人則認為,有鑑於去年此塊營收基期已明顯墊高,加上一例一休政策剛上路,也還需觀察公司在出差等人力調度的情況,致茂今年Turnkey solutions增長空間較難媲美去年。

致茂2016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88.5億元,年增24.09%;2016年母公司前3季營收為56.16億元,年增68%;致茂2016年前3季EPS為3.54元,法人認為,致茂去年EPS 將可突破4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