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9張 以忠

京鼎(3413)去(2016)年第4季因半導體大客戶有急單需求,法人表示,單季營收估可較前季成長、優於原先季持平的預估,加上毛利率成長以及業外有匯兌利益挹注,單季獲利可優於前季,全年EPS估站穩8元以上(股本7.5億元估算),今年第1季步入出貨淡季,加上去年第1季有面板設備大單挹注、基期較高,因此營收估季減逾2成多、年減逾3成,惟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估呈年增表現,全年而言,今年營收估持平上下,但產品組合可望優化下,毛利率估可優於去年。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68%、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32%。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6成多,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2成多。

京鼎去年前3季營收達57.08億元、年增59.53%,主因有台系面板設備大單挹注,加上半導體出貨也持續成長所帶動,不過因面板設備訂單毛利較低,致毛利率達14.27%、年減3.8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4.96億元、年增50.46%,EPS達5.84元、優於上年同期。

法人表示,京鼎去年第4季因半導體大客戶於季末有急單需求,在其帶動下,單季營收估可較前季成長、優於原先季持平的預估,加上毛利較佳的半導體出貨比重提升,毛利率估較前季成長,另外業外預計有匯兌利益挹注,因此單季獲利可優於前季,全年EPS則估站穩8元以上(股本7.5億元估算)。

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步入出貨淡季,加上去年第1季有面板設備大單挹注、基期較高(去年第1季營收為歷史新高),因此第1季營收估季減逾2成多、年減則逾3成,惟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無大型面板設備認列),毛利率估呈年增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估持平上下。其中,調研機構預估,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估成長約11%,而在這之中的前段製程設備成長幅度將高於平均、達約12-13%,而京鼎設備主要應用於前段,因此公司成長幅度估不低於市場平均;自動化設備部分,則因目前還未接獲大型面板廠訂單,僅能以環安設備填補缺口,因此營收表現暫時保守看待。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估持平上下,但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估可優於去年表現。

近期夏普擬規畫於廣州建置10.5代廠,京鼎為潛在設備供應鏈之一,惟目前該廠仍在初期規劃階段,還未進行招標程序,未來進度值得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