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10林詩茵

F-永新董事長紀經得(左)、總經理許耀仁(右)

F-永新董事長紀經得(左)、總經理許耀仁(右)

北美最大新品剎車系統零組件廠商永新-KY(4557),去(2016)11月營收走升,回到1億元大關以上,12月可望持續再攀高,整體第4季營收雖低於第3季,但與前年同期相比,將呈現明顯增長。而展望今年,永新-KY表示,今年度公司的總分泵產品仍可隨全球汽車保有量維持增長,尤其,去年景氣波動的巴西市場,在年底也看到訂單回籠,有助今年營運成長;再加上卡鉗已開始進入量產階段,今年業績可望更優去年。
永新-KY 11月營收回升,主因十一長假結束後,工作天期恢復,加上卡鉗新產品出貨大幅成長下,推升單月營收重回1億元大關以上,公司表示,雖然12月有歐美耶誕假期,但由於中國大陸的工作天期正常,也使單月營收維持高檔,甚至可優於11月和優於前年同期。

但進入1、2月後,永新-KY也直言,由於今年農曆年落在1月底,中國大陸的工作天數將大減,也將影響公司出貨表現,2月預料也有假期效應,整體第1季會是全年最淡季,而第2、3季隨工作天期恢復,再逐步進入營運高峰。

而今年度的營運展望,永新-KY則維持正向,公司指出,公司最主要的產品剎車總泵/分泵、離合器總泵/分泵等,將隨著全球汽車保有量的增加而成長,各區域市場觀察,歐美市場穩增,而去年度受景氣影響訂單大幅下滑的巴西市場,在去年底也出現訂單回流情形,預料巴西訂單可望在今年出現明顯回升。

據了解,永新-KY的北美地區訂單佔營收比重約5成,中國和歐洲各佔不到5%,而中南美洲逾2成,其中,巴西市場去年大減,而墨西哥市場則大增,墨西哥成為去年中南美的主要營收來源。

除市場的增長外,永新-KY今年度的營運動能還將來自新產品,包括卡鉗和煞車片。其中,卡鉗去年已開出逾百款車款,提高了大型通路客戶的下單意願,而今年以再開出逾百款為目標,在持續增加車款下,有助接單動能。

永新-KY表示,今年度卡鉗將扮演公司最大的成長動能,出貨量有機會較去年翻倍成長。

法人則估算,永新-KY 去年11月起單月卡鉗出貨已達1萬個,今年出貨還有機會再提升。

至於永新-KY另一新品項-煞車片,產能也已在去年第4季開出,今年積極進入車型開發的階段,亦將成為另一股成長動能。

永新-KY去年前3季營收雖降,但在毛利率攀高下,EPS4.89元,逆勢優於前年同期的4.74元,法人估,永新-KY去年第4季營收將略低第3季,但可優於上年同期,全年EPS則可突破6元,上看6.3、6.4元;而今年度在新產品、和客戶訂單回流下,營收可成長5~10%,EPS挑戰7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