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12檔自動化概念股 嗆辣帶勁

2017年09月08日

方歆婷/台北報導

 

 

12檔自動化概念股 嗆辣帶勁

12檔自動化概念股

自動化與機器人趨勢持續升溫,受惠兩岸工業4.0及智慧製造需求強勁,加上近日「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助攻,自動化族群如所羅門(2359)、和椿(6215)、直得(1597)、廣明(6188)等股,昨(7)日受買盤青睞、逆勢走強,躍居盤面亮點。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包括「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及「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等主題區,吸引國內外約8百家廠商、逾2,500個攤位參展,為國內最具規模的工業4.0展示平台。

自動化機器人族群兼具展覽題材及趨勢面利基,獲法人點名,成為選股標的之一。台股加權指數昨日小跌9點、以10,538點作收,自動化族群逆勢上漲,躍居盤面亮點。

 

其中,所羅門大漲7.69%,股價收在24.5元,和椿也上漲6.22%,股價以19.65元作收。此外,直得、廣明、德律、樺漢、宏碁、陽程、志聖、文曄、和碩、盛群等10檔均收紅,漲幅在1.1~3.95%以上。

電子元件通路商所羅門參與「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與宏碁、日本FANUC機器人台灣總代理世紀貿易合作,展出服務型智慧機器人Acer MixBot調酒機器人,藉人工智慧、機器手臂與無軌式自動搬運車(AGV)的應用,為消費者提供點餐與取餐服務,相當吸睛。

和椿科技與工研院合作,參與「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展出驅控整合關節模組,整合馬達、減速機及驅動電路而成,大幅縮小機器手臂單元的空間,使人與機器的協作技術向前邁進一步,可應用於工業生產及特定應用領域的手臂及分散式控制系統等。

國際數據公司(IDC)預測,在2020年前各主流機構將利用機器人實現自動化營運,從工廠全面往外擴散,走入醫療、公用事業、服務機構、電子商務等領域,大幅滲透生活,商機規模可望年年兩位數成長。法人表示,投資市場逐漸意識到此巨大變化,資金陸續展開新一輪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