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PC相關產品出貨減,光寶科(2301)、台達電(2308)10月營收都比9月高峰下滑,光寶科10月營收為176.36億元,比9月減少11%,台達電10月營收為194.43億元,也比上個月少了6%。

時序已進入第4季,PC/NB出貨逐漸從高峰向下走,加上10月又是季初,正好是客戶拉貨最不積極的時候,台灣兩大電源龍頭業者光寶科、台達電營收都受到影響。

光寶第2季起就因為調整相機模組營運而讓營收衝勁大減,第3季更因為認列全資持有的機構件子公司LOM商譽損失而轉盈為虧,由於,光寶科10月營收為176.36億元,月減11%及年減14%。

光寶科光電產品10月份營收占比為21%,不可見光LED需求持續成長、LED元件市占率擴增、LED車用照明出貨順暢及中東市場LED路燈出貨擴展帶動下,整體LED相關產品營收年增近兩成。

資訊產品10月營收比9月下滑近12%、營收占比為56%,其中,雲端運算高階伺服器、網通設備電源管理系統及AI智慧居家設備電源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電源事業10月營收年增超過1成,而飽受NAND缺貨的儲存裝置部門10月份占整體營收16%。

台達電10月營收為194.43億元,比創歷史新高的9月營收下跌6%,不過台達電在日前法說會時表示,比起過去第3季為營運高峰、第4季開始下滑,今年趨勢改變,第4季表現不會比第3季差。

換句話說,今年台達電第4季營收走勢很有機會重現i6上市當年的盛況,當年台達電在獨家供應iPhone熱壓式扼流圈與遊戲機電源供應器加持下,第4季才是全年營運的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