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橙的電子(4554)第3季合併營收為1.24億元,稅後盈餘0.01億元,結束連兩季虧損,單季轉盈,每股盈餘0.05元。累計前3季營收3.81億元,稅後虧損0.2億元,每股虧損0.96元。

橙的指出,第3季因進入品牌車廠暑休期間,OEM客戶備貨力道減緩,營收較第2季略減3.55%。第3季OEM與AM營收占比為20.25%及79.75%來看,其中,AM營收比重較第2季的71.59%有明顯提升,主要來自歐美市場的比重從第2季的66.84%增加到77.25%,主要AM客戶包括SMP、DORMAN、MAK等對於即將到來的旺季已提前開始備貨,單季毛利率自第2季的33%大幅提升5個百分點,達到38%,帶動單季轉虧為盈。

2018年橙的看好中國政府立法新車強制安裝TPMS系統趨勢明確,有利於TPMS市場銷售持續成長,公司一方面持續提升TPMS產品的技術規格,另一方面,則爭取更多OEM及AM客戶訂單的機會。橙的表示,公司雖然為求TPMS新產品能夠順利切入品牌車廠OEM供應鏈,對於毛利率可能會造成不利的影響,但由於目前中國新車銷售市場一年已超過2,500萬輛水準,未來原廠維修(4S店) 的市場商機相當可觀,加上品牌車廠要求客製化TPMS產品的趨勢,對於能夠成功打進OEM供應系統的TPMS業者無疑建立更高的進入門檻,橙的將在TPMS研發的技術優勢上持續開拓更多OEM客戶,提高訂單能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