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9日

智原(3035)持續布局毛利率穩定的利基產品,包括營收貢獻穩定、生命週期長(至少十年)與毛利率較高的產品,有利支撐智原毛利率持續站穩逾50%大關,智原今股價大漲,盤中躍上漲停63元,股價寫下2011年3月以來高點。

智原歷經營運低潮,積極轉向利基型產品布局,瞄準營收貢獻穩定、生命週期長(至少十年)與毛利率較高的產品,包括醫療、車用、POS、GPS、 航空、智慧電表與機器人、IOT與雲端等,目前公司在利基型ASIC收入已達50%比重,也帶動第三季毛利率達52.5%。

智原今年累計前三季的design win案件數,已超逾2016年的1.5倍,金額將較去年同期成長75%,其中65%的design win即是屬於利基型應用,包括IOT(物聯網)、通訊,航空GPS、車用、工業自動化、5G、醫療、智慧電表、基地台等,整體來說,因為design win的認列時間點依每位客戶不同,故將並非完全於2018年全數認列,智原預期2018年NRE收入將成長20%~30%,IP則持續攀升,ASIC則視屆時量產程度而定;不過,NRE成長亦預示後續ASIC量產規模可望逐步發酵。

法人表示,智原營運轉趨樂觀,預估智原2017年稅後EPS落在 3.52元,其中2017年若扣除處分安控部門利益認列7.19億元(約當EPS 2.2元),則2017年稅後EPS僅約1.32元,隨著智原朝利基型產品布局的成果可望逐步顯現,毛利率可望維持高檔,預估智原2018年稅後EPS落在2.79元,成長幅度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