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由於非筆電應用持平至小增,筆電進入淡季,法人預期,連接器廠凡甲(3526)本季營收將與前季持平,但因稅負支出減少,獲利可望好轉,今年全年營收則個位數成長,但全年獲利將較之前預估微調。而明年車用與伺服器應用仍是最大的成長來源,其中第二家車用電池廠客戶將力拼明年上半年導入量產,新線材產品明年也將有實質營收挹注。

凡甲最早期是筆電I/O連接器起家,後跨足高電壓、伺服器應用與車用等利基領域,其中車用市場已打入中國最大新能源車客戶,帶動去年營運大爆發,也成為近年公司轉型的最重要標竿之一。只是今年第一季因該客戶受政策影響,交車量大減,第二季中下旬後才逐步回溫,第三季車用營收佔比回升至近兩成,另伺服器應用占比則超過三成,兩者合計的營運比重已佔營收近半,也是第三季營收回升至今年高峰的關鍵。

展望本季,法人預期,因新能源車大客戶年底未見太明顯的拉貨潮,本季車用營收貢獻暫估相當第三季,不過凡甲除該客戶外,也積極爭取新客戶加入,其中一家陸系電池廠,產品已合作一段時間,終端客戶是以大陸合資車廠為多,順利的話,明年上半年應有機會逐步導入客戶新車種,增加凡甲車用的客戶與營收多元性。

另在伺服器市場,凡甲本來就在台灣及大陸代工及品牌客戶市場,佔有不錯的利基,其後避開國際大廠專利、且推出具備成本及良率優勢的伺服器線材,原外界預期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導入,但目前還處於產品線完整導入的階段,實際量產可能要延後至明年上半年,但明年開始可望進入實質交貨的首年。

法人預期,凡甲本季筆電應用因進入淡季,營運將較前季走降,但伺服器應用將增溫,車用則持平,整體營收先估與前季相當,今年營收估個位數成長,不過因匯率與稅賦影響,每股稅後盈餘將下修至4.5元以下,而明年在車用與伺服器應用增長下,營運力拼重回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