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jpp-KY(5284)今年上半年因有去年因泰國國喪而遞延的訂單陸續出貨,以及下半年泰國數位加值機客戶外銷有成挹注下,帶動jpp今年前10月營收10.67億元、年增約7%,jpp指出11月狀況不錯,但12月走入年底盤點,營收年增將見放緩,法人預期jpp全年營收應可有年增6~7%左右水準。獲利方面,因第二季有出售閒置土地資產收益進帳,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來到1.65億元、年增43%,EPS 1.43元,法人看好第四季jpp仍在旺季,且高毛利品項出貨增加,毛利率有望持平在36~37%左右水準,單季獲利估約3,500萬~3,600萬元,EPS約0.9元。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包括有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jpp-KY目前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在今年營運表現上,jpp受惠於泰國客戶數位加值機外銷越南、柬埔寨有成,與多數去年底遞延訂單陸續今年上半年出貨帶動,jpp前10月合併營收來到10.67億元、年增約7%,後續來看,11月營收表現仍可有不錯年增成績,但12月客戶會受盤點效益影響,相對營收年增幅度將走緩,法人預期jpp全年營收約在12.5億元上下,年增約6~7%。

至於在獲利方面,法人指出因jpp今年第二季業外有出售閒置土地收益進帳,前三季稅後淨利來到1.65億元、年增43%,EPS 1.43法人看好第四季因高毛利率產品項目像是航太出貨比重略增,jpp第四季毛利率應仍可有與前季相當的高檔水準,維持在36~37%上下,單季稅後淨利則估在3,500萬~3,600萬元左右,EPS估約0.9元上下。

展望明年第一季,由於今年第一季在去年年底泰國國喪後導致有部分訂單遞延出貨,帶動第一季淡季轉旺,連帶墊高基期,jpp大型遊戲機台機電整合訂單雖可在第一季出貨,惟訂單仍屬少量,法人預期jpp明年第一季營收表現約在年持平左右水準,但jpp也指出目前大型遊戲機台另外兩間日系客戶也在與jpp洽談機電整合訂單,後續可再關注另兩間廠商訂單結果。

至於明年各產業表現來看,jpp指出,泰國政府已經針對經濟推出泰國4.0新政,包括多項基礎建設與產業升級計畫,其中jpp於泰國的電信通訊、電子、交通等客戶均有望受惠,連帶將成為明年公司的營運成長動能;而在航太方面,jpp也指出除空巴A320、A350等既有機型,也有一些較小型客戶的零件將逐步開始出貨,在電信通訊、電子、交通與航太等產品線均有成長動能來看,jpp評估明年營收則看有機會挑戰年增1成。

至於航太新廠部分,jpp指出新廠目前位置設置在既有廠區中的空地,主要係為新製程如陽極處理與熱處理做準備,目前廠區與設備正在逐步導入,但因取得Nadcap認證約需近1年的時間,是以法人評估短期航太新廠對jpp貢獻並不大;jpp表示,由於目前航太訂單較多聚焦駕駛艙內通訊設備上,未來希望能夠透過切入新製程,再擴大公司在航太產業的接單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