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月太陽能族群因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出貨量,再加上價格仍處在弱勢,整體市場2月營收黯淡,以電池廠來看,茂迪(6244)、昱晶(3514)以及太極(4934)月減幅度都在4成以上的水準,矽晶圓廠中,達能(3686)、國碩(2406)也有4成的月衰退表現。

 

以太陽能電池廠來看,2月主要因主要是因為農曆年間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了產量以及出貨量,加上近期市場產品平均價格略為下滑,2月營收失守。昱晶則表示,隨著終端系統建置活動的增溫,需求將在傳統淡季後將隨之回升。

 

新日光則指出,根據市調機構表示,隨著產品價格滑落即將告一段落,且氣溫回暖適合太陽能系統案場開工的季節即將來臨,整體市場預期將有逐步升溫跡象,尤其在中國與歐美地區等市場需求可望於3月以後陸續浮現,帶動整體太陽能市場回溫。

 

而在矽晶圓廠商,達能2月營收近7000萬元,月衰退達41.81%,達能表示,2月營收衰退主因正值切片技術轉換為鑽石線切片空窗期等多重影響,產業鏈的整體市場需求與價格相對轉淡,故營收較前月大幅減少。

 

達能認為,目前全球主要市場因寒冬雪季影響導致系統裝機延宕,預期這些不利因素應可隨氣候逐漸回暖而逐步改善,包括中國及歐洲市場的需求預期將會在3月份重新啟動,研調機構因此預估春暖之後市況可望逐漸回溫。達能持續關注客戶需求與專注於高效鑽石線切片晶片品質提升之課題,以因應主要市場在需求上的回溫。

 

綠能2月營收8.05億元,月衰退16.4%,主因太陽能最大市場中國農曆長假,加上美國201條款貿易壁壘疑慮增加,太陽能供應鏈單價下調,市場呈現觀望。

 

為了謹慎因應國際產業變化,綠能未來將增加晶錠出貨,調整產品組合,維持自有產能利用率85%,並進一步提升效率技術與降低成本,以滿足利基市場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