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展店效益、中國市場持續成長、成本控管效益發揮,瓦城(2729)去(2017)年EPS達14.12元創歷史新高,展望後市,董事長徐承義(見附圖)表示,今年台灣市場預計展13間店,且將再開出2個新品牌,而中國市場已站穩腳步,伴隨上海資源運籌中心本(3)月將正式啟用,今年將擴大展9間店(去年中國增加2間店),法人表示,今年瓦城營運表現將持續成長。

瓦城為泰國菜及湘菜連鎖餐飲集團,旗下有瓦城、非常泰、1010湘、大心、十食湘Bistro以及時時香RICE BAR等六大品牌。瓦城營運據點分布在台灣與中國,截至去年兩岸合計共107個據點(台灣100間店、中國7間店),主要經營模式為街邊店及百貨賣場店,其中百貨賣場店佔約7成。

受惠展店效益、中國市場獲利持續成長、成本控管效益發揮,瓦城去年營收41.07億元、成長6.57%,營業利益3.98億元、成長9.11%,稅後淨利3.29億元、成長7.62%,EPS為14.12元、優於上一年的13.12元,創歷史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2.6元。

展望後市,徐承義表示,今年台灣市場預計展13間店,其中,去年開出的時時香RICE BAR由於口碑、翻桌率表現佳,今年預計展3間店,其他包括瓦城、大心都會持續展店,且計畫上半年之前開出集團第7個品牌、鎖定南洋菜系,下半年再開出第8個品牌。

中國市場部分,根據瓦城財報顯示,去年中國市場獲利達約2000萬元、成長1倍以上。徐承義表示,中國市場經過這幾年來的經營、市場研究已逐步站穩腳步,伴隨上海資源運籌中心於本(3)月將正式啟用,今年將擴大展店9間(去年中國增加2間店),預計展店以瓦城及大心為主,時時香RICE BAR以及非常泰也會展店,展店地區以上海、蘇州為主,未來會先以長江三角洲一帶拓點,包括南京、杭州也都不排除開店。

徐承義表示,上海資源運籌中心扮演統籌採購、前段食材統一處理等功能,預期將可發揮成本控管之效,初期產能可支應約30間店,未來隨展店規模提升,可再評估增添設備擴大。

瓦城去年毛利率達53.32%、增加1.31個百分點,顯示成本控管有成,徐承義表示,瓦城近年在統籌採購、整合上游供應鏈、廚房每日盤點、精準排班等方面做足努力,因此在食材成本、人力成本提升的環境下,還能夠讓毛利率表現提升,顯示集團優化管理效率成效顯現。

另方面,瓦城在加快中國市場布局的同時,也在密切研擬進軍美國市場。徐承義表示,美國餐飲市場規模大,據統計,美國東方菜系餐廳約有6萬間,不過其中僅7~8%是連鎖餐廳,另一個數據是,全美目前約有6000間泰式餐廳,且主要都是非連鎖化餐廳;而瓦城具備連鎖化經營能力,在美國市場將具有很大的機會。

徐承義表示,目前規劃明年第3季進入美國市場,預計開店地區會在南加州的洛杉磯一帶。

法人表示,今年在台灣、中國市場展店效益下,瓦城營運表現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