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客戶類風溼性關節炎用藥順利去化,原料藥廠旭富(4119)前二月營收成長強勁,法人預期,雖二月營收低於元月,但因毛利率增長,獲利有機會逆勢月增,而上半年因去年基期偏低,營收都可望有亮眼的年增率,今年全年營收估增15-20%,獲利也重回年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3.2-3.5元。

旭富去年營運陷入低潮,主要是前一年度營收佔比一度超過三成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用藥客戶,轉趨調整庫存,導致去年營收貢獻腰斬以上,營收占比也僅存12%;與此同時,另一個前年營收佔比也有兩位數的帕金森氏症用藥客戶,因調整生產基地前的備貨需求降低,去年營收佔比也降到9%;綜合影響使得旭富去年營收年減超過三成,每股稅後盈餘也由2016年高峰的5.34元,驟降到2.41元。

但在類風溼性關節炎用藥客戶庫存順利去化下,旭富前兩個月來自該客戶的訂單成長強勁,帶動今年以來營收繳出四成以上的成長,法人也預期,因二月的類風濕性關節用原料藥佔比高於元月,有助於毛利率成長,因此即便二月營收呈現月減,但獲利有機會逆勢月增。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用藥的終端需求穩定,去年算是消化前年超額下單的低潮,今年起後回復較正常水準可期,以去年該品項僅貢獻旭富全年約1.6億元營收計算,今年應該有五成以上的高度增長,營收佔比挑戰重回兩成。

帕金森氏症用藥是旭富今年營收成長的另個亮點;法人認為,該品項雖終端製劑市場逐步走向成熟,但每年還是有穩定增長,且因去年下半年主原料之一的價格大幅飆漲2-3倍,旭富在反映成本下,今年3月起也將適用調整後的報價出貨,報價漲幅估計應該有兩成;因而在價格上漲與出貨穩增下,今年該品項的營收貢獻應該也有不錯增長,營收佔比重回兩位數。

法人認為,雖旭富三月營收可能不如一、二月,但因去年上半年整體營收的基期都偏低,今年在客戶出貨回復正常下,營收年增率都將有不錯成績,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擺脫衰退頹勢,有15-20%的成長,獲利同步加溫,每股稅後盈餘3.2-3.5元。

旭富日前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2.15元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