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曜越(3540)首季營收10.36億元、年增約17.9%,創近8年單季新高,以獲利表現來看,法人看好,以曜越首季規模來看,毛利率仍看維持在34~35%的高檔表現,單季獲利有望來到4,400萬~4,500萬元,EPS估約0.6~0.7元。第二季展望來看,因為傳統上屬於相對較淡季分,加上高瓦特數電源產品受挖礦需求回檔,單季營收估會較前季回落,但因銷售狀況仍佳,法人看好第二季營收年增仍看在1成以上。


曜越主要營收來自旗下三大品牌,包括目前營收佔比約8成的散熱與DIY零組件品牌Thermaltake;專攻電競(Gaming)周邊市場的第二品牌Tt eSPORTS則佔營收10~15%;而以行動裝置配件為主的品牌LUXA2納爾莎佔營收比重僅2%;若以各地區來看,目前北美營收約佔42~45%、泛歐佔23~25%、亞太則佔30%。

曜越首季在水冷產品與高瓦特數電源銷售暢旺帶動下,單季營收衝高到10.36億元、年增17.9%,創近8年單季營收新高,法人看好,以曜越首季規模來看,毛利率表現有望持續在34~35%高檔,業外匯損金額則看可再較第四季收斂,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4,400萬~4,500萬,EPS估約0.6~0.7元。

後續來看,以第二季展望上,因相對屬於電競產業淡季,加上高瓦特數電源因挖礦需求略減稍見衰退,銷售狀況估會較前季回落,但曜越4月銷售狀況仍佳,法人評估單月營收年增仍在10%以上,後續5月表現亦不看淡,全季營收仍看好可保持年增雙位數的水準;而第三季在暑假電競需求支撐下,往常屬於曜越營運最旺季分,今年法人也看好曜越營運高峰會落在第三季,屆時營收亦看可再向上。

回顧曜越去年營運表現,在電競機殼、散熱水冷新產品以及虛擬貨幣挖礦潮所需的高瓦特數產品銷量成長帶動,曜越全年營收來到35.26億元、年增12%。獲利方面,曜越下半年在旺季營收規模放大帶動下,毛利率有支撐,全年稅後淨利站上1.16億元、EPS 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