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郡(6269) 第一季因ASP降、稼動率低,以及匯率等因素,毛利率受挫,第一季EPS 0.8元,表現不如預期,而對第二季展望仍是保守,雖然生產備貨量年成長可達15-25%,但因為手機進入新舊交替期,產品恐怕有降價壓力,第二季營運恐伯進入全年低點。

 

台郡第一季毛利率降至14.7%,每股獲利為0.8元,獲利季衰退82%,年成長0.4%。針對第一季毛利率進一步下跌,主要是因為稼動率不足,再加上因為出貨為舊機種,導致ASP降低,以及匯率的波動,也對毛利率造成壓力;而在業外部分,匯損則達7300萬元。

 

以第一季的台郡應用面比重,通訊產品占73%、電腦占20%、其消費產品占7%的水準。

 

展望第二季,台郡預估第二季整體生產備貨數量將較去年第二季成長約達15%-25%,但因為去年的iPhone以及iPhone X出貨已達一段時間,恐怕面對客戶的降價壓力,第二季恐怕營收為全年最低點,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走高。

 

而在另一方面,去年支撐台郡營收成長的無線充電模組的部分,今年雖然可望有更多手機導入無線充電,但市場傳出,美系客戶可能改變設計,取代現有的無線充電軟板模組,則為台郡的營運風險,但公司會以爭取其它新產品來因應。

 

而在市場關心的天線軟板部分,台郡有機會在今年第三季導入美系客戶的天線軟板供應,但若是LCP材料的天線軟板,則仍需要研發以及測試和驗證,今年不會有貢獻。

 

而在新產能的規劃上,台郡高雄及昆山新廠房已開始動工興建,預計要到2019年開始貢獻,而崑山廠將以較沒有汙染製程的後段模組組裝製程為主。台郡2018-2019年資本支出為94億元,公司新增對新技術的投資,包括已成功的量產25um細線技術產品,開發5G新材料及新製程技術也按計劃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