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族群10月正式仍迎蘋果新機拉貨旺季,尤其是10月下旬出貨的iPhone XR加入貢獻,推動蘋概股印刷電路板營收續揚,包括嘉聯益(6153)、臻鼎-KY(4958)以及台郡(6269)10月營收都有雙位數的月成長,欣興(3037)10月營收還創下新高表現,惟新iPhone上市後銷售力道是否可持續,目前雜音如蘋果砍單訊息紛歧,仍待觀察後市。

 

在印刷電路板上游的材料產業,達邁(3645)10月營收創高達2.02億元,月成長11.%,主要是軟板市場(包括利基型產品)的出貨向上成長,達邁將於年底首度參加日本顯示器展,可望為未來軟性電子材料市場鋪路;10月營收在PCB上游材料包括富喬(1815)、金居(8358)、榮科(4989)營收均為下滑,昇貿(3305)則創下近年新低,月衰退逾20%,主因十一長假前客戶提早拉貨以及中美貿易戰客戶轉趨保守有關,也反應印刷電路板硬板廠商第四季進入淡季的表現。

 

在軟板基板產業,10月營收除了台虹(8039)相對有撐,營收月衰退在3.7%的水準,反應蘋概供應商相對營收較有動能,但非蘋軟板基板業者如新揚科(3144)、亞電(4939),則受到淡季以及大陸十一長假雙重打擊,營收則有雙位數的月衰退。

 

在軟板廠商的部分,10月份蘋股新品包括iPhone XR上市、且發表新Mac以及iPad等新產品推動,10月份以台郡表現最佳,月成長逾18%,嘉聯益也在新產能釋出下,月營收有近18%的表現,臻鼎-KY(4958)10月營收月成長近12%達150億的水準,再創今年新高表現,而欣興10月營收則是創下歷史新高,月成長3.7%,則包括ABF基板以及蘋果新機拉貨的帶動。

 

在銅箔基板產業,10月營收相對有撐,月衰退幅度都在5%左右的水準。雖然目前網通、伺服器市場拉貨仍較緩,但在美系筆電以及平板加持下,部分廠商仍維持高檔表現。台燿(6274)10月營收月衰退5.8%幅度較大,聯茂(6213)、台光電(2383)10月營收月衰退也在逾5%的表現。

 

在硬板產業,10月則進入消費性電子淡季且生產基地位在中國者,也會受到中國長假影響出貨單位,其中逆勢在10月營收創高者為泰鼎-KY(4978),10月營收12.3億元,營收月成長近30%,主要是因為耕耘已久的汽車板開始出貨貢獻所致;博智10月營收仍再破底,單月營收1.64億元,月衰退13%,反應在伺服器以及工業電腦兩大市場需求仍低迷。

 

而在SMT打件廠,台表科(6278)、泰詠(6266)10月營收表現都不錯,台表科10月營收年增46%、泰詠營收年成長也有104%的水準,在分工精細化以及客戶不自建後段產能下,SMT打件的需求提升,再加上台表科、泰詠擁有新客戶加入貢獻,推動今年營收走升。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