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創產業10月進入玩家開學期,遊戲股大多表現平平,其中以鈊象(3293)以及網龍(3083)成長較佳,主要因IP海外授權以及主力遊戲的推動營收所致;而在文創展演領域,10月也相對於淡季,而聯廣則因擁新客戶加入營收表現佳;至於教育市場,因已過了9月入學旺季,10月營收則回到正常水準。

 

以遊戲股來說,10月營收以成長較大。鈊象10月營收2.83億元,月成長23%,為今年新高水準,年成長也達15%,主要是因為旗下兩款IP授權的遊戲《捕魚大玩咖》以及《海王寶藏》在騰訊平台上架後,流量增加推動營收貢獻成長,第四季仍會持續成為成長動能。

 

網龍10月營收1.01億元,月成長15%,創下近五年來單月合併營收歷史新高紀錄,主要仍受惠《吞食天地M》9月上市以來廣受吞食玩家喜愛,締造亮眼佳績, 10月推出萬聖節,推動10月營收繼續長;帶動母公司智冠(5478) 10月合併營收5.77億元,月成長6.81%。

 

昱泉(6169)10月營收逾6900萬元,月成長逾14%,年成長高達73%的水準,主要是因為與去年相比,昱泉在自製產品(含自製海外營收)、平台運營(含聯運)、美術代工,及電競產品轉授權金與廣告服務及廣告分潤等項目,為營收增添助力。

 

而在遊戲股營收衰退的廠商,宇峻10月營收7790萬元,月衰退15.8%;主要因遊戲授權和主力遊戲《超級群英傳》和《三國群英傳─霸王之業》營運都較9月衰退;辣椒(4946)10月營收4641萬元,月衰退9.56%,主要因為包括既有遊戲《全民打棒球》、《PRO野球VS》玩家人數漸消退等因素。

 

而在文創娛樂以及教育產業,10月營收月成長較大者為聯廣(8495),月營收2.27億元,月成長18%,年成長21%,主要因為新銀行以及飲料客戶加入,以及長榮航空數位的廣告案貢獻,另外在展覽事業,聯廣呈辦麥寮的麥麥市集也有幫助。

 

而在月衰退幅度較大者,則包括寬宏(6596)10月營收月衰退逾8成以及寬魚(6101)月衰退逾4成,分別則是因9月寬宏有演唱會的貢獻、而聯廣9月也受惠電影「黃金兄弟」營收衝高,10月則回落正常水準;華研(8446)10月營收1.22億元,年衰退16%,則是受到與S.H.E的獨家合約自9月結束的影響。

 

而在教育市場,大地-KY 10月營收6700萬元,月衰退34%,則是因9月為開學採購教育用品的旺季,而10月則自高峰回落,但仍是維持近14%的年成長表現;新華(5481) 10月營收月衰退26%,同樣受惠入學旺季已過影響,而在資產開發事業布局,公司持續重整活化現有3300坪土地及廠房,透過投資或合作參與土地開發,成為集團另一成長引擎。

 

健身業者柏文(8462)10月營收再創新高,月成長7.61%,主要是會員會費的累積成長以及教練課程的銷售提升,今年整體第四季營運可望再創高,且在空汙威脅下,愈來愈多人願意付費運動,也是推動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