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印刷電路板廠商柏承(6141)3月營收創高,受惠於過去虧損的崑山廠產品往高階移動ASP提升,帶動崑山廠Q1已正式轉盈,連帶本業獲利可望顯升,再加上今年五險一金提列大幅減少,崑山廠已往正面獲利方向發展,今年營運將重現契機。以近期來說,柏承3月營收已創高,4-5月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柏承過去2年虧損,除了崑山廠訂單水準仍不足外,崑山廠自2015年因應法規增提「五險一金」的準備,2015年提列金額達1億,2016年約提列7000多萬,2017年起「五險一金」提列幾乎已結束,以第一季來說,只會因人員的增加再補提小額約200多萬,故造成過去2年的虧損負擔,今年將大幅減少。

柏承今年主要的營運重點放在過去虧損壓力較大的崑山廠,崑山廠目前占合併營收4成水準,產能為30萬呎/月,產品包括HDI、雙面板以及傳統板,公司持續進行產品組合的調整,提高產品ASP。第一季佈局已有成效,崑山廠ASP已因為手機應用比重拉高、產品組合優化,推升第一季正式轉盈,目前手機應用占崑山廠比重已達4-5成的水準,未來還有機會再往上。

在近期營運上,柏承3月營收3.25億元,月成長29%,創營收新高水準,年增率18%,最主要是因為崑山廠稼動率提升至8成水準,以及產品組合改變,客戶拉貨高階產品的比重提升,推升ASP,故對營收、毛利率都有幫助。目前來看,4-5月仍可以維持3月營收高檔水準。

而在獲利部分,柏承第一季在營收維持高檔、五險一金提列大幅減少以及崑山廠轉為獲利貢獻下,本業獲利可望大幅優於去年第四季,但業外則預估會有約1000多萬的匯損衝擊。

 

而台灣廠以及惠揚廠一直都是穩定獲利的表現。在台灣廠的部分,柏承台灣廠主要業務為樣品量以及少量工業用板、測試板以及特殊的板子;在惠揚廠的部分,主要做大量的傳統板,客戶群以網通跟電源供應器為主,也都獲利穩定。若以過去的水準來看,光是台灣廠和惠揚廠的獲利,即可貢獻柏承每股獲利逾1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