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朋程(8255)今(2018)年第1季營收8.93億元、年減1.88%,主因為傳統淡季、且整體市況平淡,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應可優於前季,不過能否轉為年成長還需要觀察,朋程目前車用發電機二極體全球市佔率第一,若要進一步成長需靠新產品,其中,高功率二極體目前已小量出貨,後續發酵時點仍須視客戶轉換導入高功率產品的規劃而定,穩壓調節器IC目前仍在客戶端認證中,預期要至第2季末至第3季初出貨,整體來看,新產品後續進度仍需持續觀察。

朋程成立於1998年,車用整流二極體供應商,目前於車用發電機二極體為全球市佔率第一,朋程車用二極體出貨予國際汽車零組件大廠,朋程屬於Tier 2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Valeo、Denso以及Remy等;營收結構中,整流二極體佔近9成,其餘為穩壓調節器、電磁閥等。

朋程去年營收達36.72億元、成長4.25%,營業利益7.05億元、成長2.10%,受到台幣走升影響,業外出現匯損,稅後淨利5.33億元、下滑5.19%,EPS為7.11元、符合市場預期。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6元。

朋程今年第1季營收8.93億元、年減1.88%,主因為傳統淡季、且整體市況平淡,業外方面,則預期有匯損干擾。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應可優於前季,主因第1季工作天數較少、第2季恢復正常,不過能否轉為年成長還需要觀察。

朋程目前車用發電機二極體全球市佔率第一,要進一步提升市佔率有一定難度,因此若要推升營運成長需靠新產品,其中,高功率二極體方面,因應節能減排環趨勢,各大車廠為了提升發電效率,已規畫導入轉換為高效率發電機,而這就需要搭配高功率二極體,目前朋程高功率二極體已小量出貨,但後續發酵時點仍須視客戶轉換導入高功率產品的規劃而定。

穩壓調節器IC部分,其主要用於穩定汽車發電機發電環境,目前已打入日系車廠供應鏈,原本預期3月開始出貨,不過目前仍在認證中,預期要至第2季末至第3季初出貨,整體來看,新產品後續進度仍需持續觀察。

另外,因應業務擴展所需,朋程青島廠今年將擴建新廠,預計今年底完工。青島新廠投產後,初期會做ABS電磁閥,未來若穩壓調節器IC開始挹注出貨,也會考慮在青島廠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