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瑞昱(2379) Q1營收表現佳,但因匯損高達5億元,每股獲利1元,Q2因零組件缺貨,造成客戶拉貨觀望,能見度不高,但對Q2仍樂觀看待,而因價格競爭仍在,估Q2毛利率約在42-44%,Q3可望重回較明顯成長,另外,瑞昱佈局車用前裝市場,但因驗證期長,估明年有訂單落實。

瑞昱第一季營收表現淡季不淡,主要成長動能為無線、寬頻以及交換器等廠商,營業費用率降低,本業表現佳,但因匯損幅度高達5億元,稅後獲利5.07億元,致使獲利季減逾2成,每股獲利1元。

展望第二季,目前能見度不高,市場雜音多,看樂觀以及看保守的都有,但因為零組件缺貨,導致客戶對拉貨觀望氣氛濃,惟並非需求不佳,目前客戶以及市場端的庫存並不高,對第二季看法還是偏審慎樂觀;而在毛利率部分,因為價格競爭仍在,估毛利率約在42-44%的水準。

但另一方面,瑞昱則看好第三季的旺季效益,成長動能仍以無線、乙太網路晶片等領域,且電信標案將出貨,推升通訊晶片成長;而在PC部分,雖然整體市場持平或微幅衰退,但瑞昱受惠市占率提升,仍可望有成長的空間。

 

另外,瑞昱也持續佈局汽車電子,但需要長期耕耘,主要產品是Ethernet產品,而且是前裝市場,需要直接跟車廠驗證,目前先接觸的是歐美日的大廠,而不會先以中國汽車品牌為初期目標,以時程來看,以明年才會落實在訂單上。

 

在新產品的部分,SSD控制晶片已於去年12月量產,該產品會先以零售市場切入,之後會再與模組廠合作攻PC系統廠商,不過今年受制於Nand缺貨影響,SSD控制晶片出貨成長緩,待Nand缺貨抒解後,可望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