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群光(2385)今(2017)年第1季營收季減19.92%、年增1.88%,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法人表示,第1季因毛利較佳的電競鍵盤、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出貨成長,預估單季毛利率、本業表現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第2季依目前能見度,營收表現可望較前季回溫,全年來看,群光今年3大產品線(鍵盤、影像、電源)皆看成長,全年營收拚增1成。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電源供應器約各佔30%,其他約佔近10%。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50%的子公司群電(6412)。

群光今年第1季營收達169.42億元,季減19.92%、年增1.88%,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法人表示,第1季因毛利較佳的電競鍵盤、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出貨成長,預估單季毛利率、本業表現可優於去年同期,至於第2季,依目前能見度,包括鍵盤、影像以及電源出貨表現表現可望較前季回溫,帶動第2季營收較前季成長。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群光今年3大產品線(鍵盤、影像、電源)皆看成長,全年營收拚增1成,且持續優化產品獲利結構,毛利率表現看正向。

在鍵盤部分,法人表示,由於PC產業趨於飽和,預估今年PC市場出貨仍小幅衰退,惟群光布局利基型領域有成,今年在高單價鍵盤包括電競、2in1以及背光鍵盤都將為成長動能,並在高階鍵盤比重持續提升下,將使鍵盤的獲利結構持續轉佳。

電源部分,法人表示,今年預期在雲端伺服器、電競、智慧家庭以及遊戲機領域接單表現能有所提升,其中在電競部分,受惠集團於鍵盤部分切入電競一線大廠供應鏈,電源事業也順利掌握電競品牌大廠訂單,預期今年出貨將有所成長。

影像部分,法人表示,去年受到客戶庫存調整影響,整體表現較平淡,今年則看好在智慧家庭以及無人機應用持續成長,其中在智慧家庭部分,產品主要為應用於智慧家庭的門鈴網路攝影機、監控相關,今年出貨表現看增。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