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鋼塑複合板廠商森鉅(8942)在美國貨櫃車車板市占率高達3成表現,展望今年度,美國第一季需求疲弱,第二季展望保守,尤其是第一季恐怕有嚴重的匯損衝擊,但今年為景氣循環谷底,明年貨櫃車市場將重啟成長,森鉅除了透過新產品維持成長表現,也透過回收PE以及自有塗層技術維持毛利率在35%以上的水準。

森鉅為鋼塑複合板廠商,八成營收為北美貨櫃車車板市場,森鉅是將鋼材和塑料結合,上下層是鍍鋅鋼(供應商為盛餘),中間芯材是採用回收的發泡塑料,主要應用在北美53呎乾濕貨櫃車的門板和邊板,在美國貨櫃車市占率逾3成。

以近期來說,森鉅第一季營收11.43億元,季成長23.56%,年衰退7%,主要是因為北美市場需求疲弱,第二季也是保守看待,另一方面,由於主要市場為美國,所以第一季森鉅匯損嚴重。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雖然國際原物料如鋁、鋼價波動,森鉅擬維持35%以上的毛利率表現,主要透過自有的塗層技術,不需要透過其它廠商處理,降低成本;另外,森鉅也回收PE為原料來製作發泡PE內襯,可以採購到較低成本的原料,減少成本。

 

依研調機構預估,北美2017年的貨櫃車市場規模是持續下滑,但已是景氣循環的谷底,估去年將重啟成長;而森鉅也推出新產品力求維持成長表現,新產品A-Bond產品減少傳統車體一半的重量,降低油、碳排放,而BiMetal則為雙金屬複合板,搶攻尚未大幅採用複合板才的生產商,以合理的價格提供更先進的材料。

在產能部分,目前森鉅在台南歸仁廠有4條生產線,年產能為400萬平方米,仁德廠有3條線,年產能為350萬平方米,江門廠有2條生產線,年產能為150萬平方米。

 

森鉅2016年每股獲利6.48元,擬配發現金股利5.5元,殖利率達7.6%,為高殖利率概念股。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