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凌華Q2營收季增12%轉旺,惟毛利率下降是隱憂

2017-06-23陳 祈儒

凌華Q2營收季增12%轉旺,惟毛利率下降是隱憂

凌華Q2營收季增12%轉旺,惟毛利率下降是隱憂

凌華(6166)今(2017)年4、5月營收逐步回升,初估季底拉貨轉旺、6月營收優於5月,第2季營收季增可望達12%以上,優於法人預期季增5~10%。而要注意的是, 儘管首季有NRE收入,匯率與工作天數減少,皆影響毛利率表現;法人預期,凌華第2季毛利率會略低於前一季表現,短期內難重返40%,要待下半年毛利率回穩,可望帶動EPS進一步成長。

凌華Q2營收季增12%轉旺,惟毛利率下降是隱憂

凌華2017年上半年成長動力,是自動化設備以及博弈訂單;凌華認為,該動力仍會延續到今年第3季。以接單預期來看,2017年前3季營收,都會高於2016年同期表現。至於第4季則看英國子公司與母公司接單而定。

(一)凌華Q2營收略優於預期,但得注意毛利率變動:

凌華6月營收受惠於博弈與自動化需求增加,單月營收可望高於5月份;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季增約12%以上至25.9億元,略優於預期。但是,凌華同時也評估,短期內毛利率還未同步回升。

影響毛利率因素,分別是年初以來的新台幣匯率走升影響,加上第2季4月與5月份工作天數減少、讓固定費用增加,也會影響到毛利率。

惟在少了匯兌損失、稅賦上的干擾等因素,費用亦維持跟去年同期相近水準,法人初估,凌華第2季EPS將優於首季。

(二)博弈、自動化、網路安全,帶動凌華2017年營收成長:

展望下半年,凌華今年引進不少新客戶,第3季不會太淡,初估是季持平。

而全年動力,凌華則表示,除了博弈與工業自動化都不錯以外,網路安全設備與以及新客戶進來,都對營收有貢獻。

凌華也指出,其實把台幣今年以來升值約6%的匯率因素排除,以美元計價的營業額成長率還算挺高的,成長幅度優於2016年。

(三)凌華持續推出工業自動化新品:

在新產品方面,凌華6月亦宣布了,推出新款嵌入式無風扇電腦MVP-5000,其搭載第六代Intel Core處理器,運算效能超越前一代處理器30%。整合工業I/O連接埠於前面板,整機結構精巧且內部無接線與無風扇設計,降低故障機率並且易於維護。

凌華表示,MVP-5000提供LGA 1151腳位CPU選項,適用於各式機械、工廠、物流自動化和通用的嵌入式應用。

此外,該MVP-5000系列經過嚴格的操作驗證測試,確保其所有功能於關鍵時刻及惡劣工業環境中的可靠性與耐用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