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銷陸產品換標影響逐步式微,法人預期,玻尿酸自製廠科妍(1786)全年營運可望在第二季落底,第三季起逐步回溫。而除中國市場與內銷外,在俄羅斯、澳洲與其他新興市場,公司也有不錯斬獲,順利的話第四季起將有實質營收貢獻;法人估計,科妍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兩成,獲利挑戰歷年新高,明年營運續登高可期。

科妍是國內少數有自製玻尿酸實力的廠商,目前最大應用在關節注射與皮下注射兩大市場,其中在國內關節注射領域,已是最大供應商,另皮下注射的醫美領域,也是除全球兩大龍頭外的最大供應商,國內推估的市占率有兩成左右水準,近年因大陸銷售結盟全球龍頭雀巢集團旗下的高德美,帶動去年底以來銷陸皮下注射大幅成長,根據法人估計,今年第一季公司來自皮下注射營收貢獻甚至一度超過關節注射,成為主要產品。

不過,因大陸皮下注射產品進行例行性的換照,雖3月底順利取照,但因換照後的產品行銷與通路布局,需要時間鋪陳,以致科妍4、5月營收萎縮,掉落至2千萬元以下,相較第一季平均月營收超過3千萬元,有不小差距。法人預期,6月可能也還在年度相對較低水準,但第三季後會逐步回溫,第四季仍有再挑戰高峰可能。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科妍在大陸市場因有強大的銷售夥伴,已打響知名度與通路布局,隨大陸對微整形的接受度與日俱增,未來需求有機會維持逐年成長,是構成科妍除了內銷市場外,短中期外銷動能的第一隻腳。

公司也積極拓展其他海外市場,譬如去年底、今年初即有對外揭露的俄羅斯及澳洲市場,依照目前當地夥伴規畫的進度,兩者都有機會在第四季起開始有實質營收,只是澳洲可能是皮下注射的進度較快,俄羅斯則以關節注射的時程較早,不過一旦開始銷售,將是科妍外銷的另一個新動能。

除俄羅斯及澳洲外,其他包括像在歐洲、美國及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公司都有洽商中的合作夥伴,特別是年初董事長也曾對外表示,美國一針劑的關節注射產品稀缺,因而有不少夥伴主動洽商合作可能,後續進度也受關注。

至於防沾黏的凝膠產品,科妍已在國內開始銷售,雖目前營收佔比還不大,但因是少數以玻尿酸原料作為防沾黏的產品設計者,有助於術後患者自行吸收,市場接受度不弱,特別是在剖腹產市場,經營團隊也期待有機會攻入全球最大新生兒的中國市場,拓展商機。

法人預期,科妍今年營收將年增超過兩成,最快第四季有重起挑戰新高機會,而在毛利率較去年改善下,獲利也有機會同步挑戰歷年新高,明年在既有產品與新市場、新產品持續貢獻下,營運續登高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