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昇陽科Q3需求無虞;7月份價格可微漲

2017-06-23萬 惠雯

太陽能電池廠商昇陽科(3561)迎中國補貼期限延到9月30日,下游趕裝潮可再延續3個月,整體看來Q3需求不錯,訂單能見度可達8月底、9月初,且7月份價格還有微漲的條件,公司持續優化產能,下半年將再提高PERC的生產比重。惟以目前電池價格來看,仍會有虧損壓力。

而在價格的部分,原本市場預估,在中國6月30日補貼期限到期後,7月份太陽能產品價格可能會下滑,但目前看來,6月份價格持平,7月份還有微幅的調漲,代表需求不錯。

而在馬來西亞廠的部分,目前需求展望也樂觀,除了東南亞相對價格較佳外,當地政府的策略上支持,對於本地國生產的太陽能產品也會有較好的補貼支持,目前維持100%的稼動率,目前為3條生產線,相對而言,馬來西亞廠要虧轉盈會較容易。

昇陽科在模組業務的部分,預估7月份產能可達180MW,受惠於國內政策支持太陽能系統,相對補貼水準也高,所以今年以來模組的接單以及價格都還算不錯。

昇陽科目前台灣共有11條生產線,但因為人力不足,所以目前實際開了近9條的生產線,其中4條為PERC生產線(單晶1條、多晶3條),預計在8月底時還會再加2條PERC產線,預計9月產能開出,屆時PERC產線將有6條,等於逾半的產能將會生產PERC產品為主。

除了電池業務,昇陽科目前已在國內包括宜蘭、高雄等地設置電廠,今年在電廠接案的部分表現佳,公司目標今年累計安裝量可達30-50MW的水準,但昇陽科在電廠上的策略是以蓋電廠為主,而不是營運電廠,所以會陸續處份電廠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