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建準Q3營收挑戰創高;車用、伺服器成長佳

2017-06-23鄭 盈芷

圖片來源:建準官網

建準(2421)受惠於伺服器、通訊、車用等各種產業應用業務持續成長,法人看好,6月營收仍有機會持續上揚,Q3則將挑戰創高;建準今年在資料中心建置與Purley新平台挹注下,今年伺服器業務成長強勁,值得注意的是,在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與電動車趨勢帶動下,建準今年車用風扇成長也相當可期。另外,因應特定客戶製程需求,建準Q1也大手筆投資逾億元添購設備,預期下半年效益就會顯現。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NB、DT約佔營收3成多、伺服器約佔營收1成多,工業設備、家電與通路銷售也都各佔1成多,其餘還有網通、車用、LED等應用。

建準受惠於4月遞延訂單挹注,加上電子傳統旺季將臨,5月合併營收達9.79億元,月增19.22%,年增則達21.9%;展望6月,隨著NB需求回溫,加上伺服器、通訊、車用、工業設備與醫療等各式應用持續成長,法人看好,建準6月營收將有機會較5月持續上揚。

 

展望Q3,隨著NB傳統旺季來臨,加上伺服器、通訊與車用訂單持續增溫,法人看好,建準Q3合併營收仍可維持季增與年增的表現,以此估算,建準Q3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新高。

另外,建準過去每年平均添購設備支出約在2億多元,而今年因應特定客戶製程需求,建準Q1則大手筆投資逾億元添購設備,法人預期,相關效益將可於下半年顯現。

建準預計6月26日除息,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2元,殖利率約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