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連接元件廠商凡甲(3526)前天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董事會改選與股利分配,董事長游萬益指出,公司產品布局如伺服器、高速線材與車用等,都是在趨勢上,有信心可以逐步發酵。法人也預估,公司今年營收可望年增兩位數,且營運可望於第一季落底,而高速線材與新能源車應用,下半年導入新客戶的挹注也會逐步擴大,貢獻未來動能。

凡甲去年營收18.9億元,稅後盈餘2.0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06元,股東會今日通過每股將配發2.5元現金股利,股東會也順利完成董事會的改選,議程順利於一小時內結束。

對於營運展望,游萬益表示,公司未來看的就是市場跟產品,以凡甲目前布局的產品來看,包括伺服器、高速線材與車用等,都是在趨勢上,雖產品的認證期長,但一旦認證通過後的產品生命週期,可能都可以有五年甚至更長時間,如伺服器產品就是靠一路以來的產品及客戶堆疊,慢慢達到今天對營收的貢獻。

而外界對公司期望甚深的高階線材,特別是SAS用線,因凡甲前兩年已完成產品開發,且相對於主要競爭對手的安費諾及3M,凡甲的產品在設計結構上完全改變,得以全自動化生產,且解決過去對手線材可能無法隨意彎曲或死摺的弊端,優勢可在越趨複雜的基地台、伺服器等機內設計上,爭取更多的空間彈性。

且在成本上,法人認為,凡甲目前雖量產規模還不大,與對手的成本差距還不算非常大,但因公司設計的產品得以全自動生產,未來一旦量產規模放大,成本的優勢將更被凸顯。

凡甲總經理張一偉指出,目前高速線材導入客戶的進度順利,現階段已取得大小客戶的認證已有不少家,根據客戶的進度,下半年應有部分可以進入量產,只是實際的時間點得視客戶的進度而定。不過,因內部看好新產品未來的發展,已在蘇州擴建二廠,預計年底完工,屆時產能可望大幅提升。

至於車用方面,據了解,公司除最為外界熟知的比亞迪外,在其他具指標且有一定市佔基礎的的新能源車廠上,也有斬獲,待未來導入的車種進入量產,貢獻將逐年擴大。

法人則估計,凡甲今年在伺服器、高速線材與車用同步成長下,全年營收可望有兩位數成長,而首季干擾獲利的因素包含淡季營收規模、匯率與稅率,第二季後都將逐步紓解,首季獲利應是全年底部,未來逐步加溫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