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快充當紅 昂寶Q2營收拚增5成

2017年06月26日 04:10 

蘇嘉維∕台北報導

 

快充當紅 昂寶Q2營收拚增5成

昂寶-KY月合併營收表現一覽

快充技術持續當紅,類比IC廠昂寶-KY(4947)董事長李朝福預期,今年快充市場仍挑戰4成以上成長幅度。法人預期,昂寶-KY受惠這波強勁趨勢,第二季營收有機會站上10億元關卡、挑戰季增5成水準。

 

昂寶-KY日前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8元和股票0.2元的股利案。李朝福指出,今年快充市場依然是當前市場主流,隨著時序將步入下半年傳統旺季,對於今年第三季營運深具信心。

儘管市場盛傳蘋果將在iPhone8之上,首度導入無線充電功能,可能將引發市場掀起無線充電熱潮。但昂寶-KY總經理陳志樑認為,當前無線充電技術效率仍有待加強,充電速度遠不及有線充電,況且無線充電也是要放在充電板上,依舊相當不便,因此,「快充」才會是下一波的充電主流。

昂寶-KY的5月營收3.48億元、月增3.61%,創歷年單月次高。

法人表示,雖然目前大陸智慧手機市況小幅降溫,但昂寶-KY幾乎吃下中國大陸前10大智慧手機品牌的快充IC訂單,不受市況影響。

據了解,中國大陸前三大品牌華為、OPPO及Vivo都力挺快充,法人推估,昂寶-KY本季合併營收有機會上看10億元、季增率可望超越5成。對此,昂寶-KY不予評論。

除了智慧手機領域,昂寶-KY在大客戶京東方的電視面板產品出貨帶動下,在電視的電源管理IC上也有不錯的出貨表現。

至於近期掀起的智慧家居相關產品,其實也就是物聯網產品,該公司也正持續布局,長期來看電源管理IC出貨依舊具備動能。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