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統一超旗下 博客來搶童書大餅

 

2017-06-24 01:21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超(2912)轉投資博客來搶攻暑假童書商機,其中以親情及友誼主題的出版品較受關注,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四成以上,也為今年第3季營收添柴火。

博客來觀察,每年6到8月暑假期間為童書銷售高峰,其中又以圖畫書、知識型童書、嬰幼兒啟蒙書為主要購書類別。博客來提供分齡書單推薦,去年在兒童書展的推動下,帶動童書類別業績成長一成以上。

在主題類別趨勢來說,以親情及友誼主題的出版品較受關注,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四成以上,另外像知識學習漫畫類,也在熱門經典系列「科學實驗王」帶領之下,達到超過三成成長。博客來進一步指出,童書主力消費者以33到39歲的女性、多為家有學齡前幼兒或小學生的媽媽為主,因此博客來今年焦點書單分為生活教育繪本、益智遊戲書、橋樑書、知識百科和漫畫、啟蒙認知共五大主題推薦。

博客來觀察,許多父母會藉由圖像繪本來共讀及教導孩童,不同生活教育議題,因此近半年童書暢銷書以生活教育繪本為主,如以幼兒語言呈現寶寶與小動物們對話的「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鱷魚愛上長頸鹿人際情感學習套組」,更曾創下單日賣出超過2,000套紀錄。

統一超昨(23)日股價收270元,上漲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