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科嘉-KY上半年動能受壓,下半年營運有望轉強

2017-06-26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官網

科嘉-KY(5215)受到台幣強升、原物料成本上揚,與客戶新舊產品轉換等因素影響,上半年營運動能較受壓抑,不過下半年隨著NB傳統旺季到來,加上客戶新品推出,法人認為,科嘉-KY Q3起營收動能將轉強,營運可望擺脫谷底,而薄膜發光新產品則有機會於Q4小量出貨。

科嘉-KY為全球NB薄膜觸控開關(Membrane Touch Switch,MTS)龍頭廠,產品主要出貨予一線鍵盤製造大廠,終端客戶則囊括一線品牌大廠,包括HP、Dell、蘋果、微軟等,目前NB MTS產品仍佔其營收9成。

科嘉-KY Q1受到農曆過年、工作天數較少,以及台幣強升等不利因素干擾,單季轉虧,而科嘉-KY 3月起營收雖已重返1億元以上水準,4、5月營收也仍維持在約1.3億元,不過營收規模仍相對偏淡,加上目前台幣對美金仍在30.4元附近,並未明顯回貶,法人認為,科嘉-KY上半年營運動能仍較受壓抑。

 

不過展望下半年,隨著NB傳統旺季將臨,加上品牌廠客戶新品加持,法人認為,科嘉-KY Q3營收有機會較Q2轉強,下半年營運可望擺脫谷底;另外,其薄膜發光新產品則有機會於Q4小量出貨,科嘉-KY所開發的薄膜發光產品不但可做到多色與局部發光,在輕薄度與耗電量方面,都較現有的導光板解決方案更有競爭力,公司也將其視為長期成長動能之一。

科嘉-KY去年合併營收16.52億元,EPS為2.01元,今年則將配發現金股利3元,公司已連續3年維持配息3元的表現。

科嘉-KY今年Q1合併營收為3.35億元,年增6.7%;不過受台幣強升衝擊,Q1每股虧損0.64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0.08元轉虧,法人認為,科嘉-KY Q2營運表現仍偏淡,預期整體回升動能要待下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