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房市成長帶動 貿易題材發酵 特力關中接單旺

2017年06月26日 04:10 

李麗滿/台北報導

美房市成長帶動 貿易題材發酵 特力關中接單旺

百貨貿易類股營運與周內行情概況

受惠美國房市成長需求,百貨貿易題材相對比零售好很多,包括特力(2908)、關中(8941)、來思達(8066)、基勝-KY(8427)等接單能見度均看到第三季,甚或明年第一季;預估全年營收與獲利均有望優於去年,外資與自營商積極買進,帶動各股在上周股價表現亮眼。

 

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在上周股東會指出,特力貿易端有新客戶Hillman加入,與睽違18年重新取得Walmart手工具品類主導地位,其中貿易代理採購出貨量雙倍爆發性成長,帶動2016年整體貿易出貨量創歷史新高達235.9億元、年增29.6%。

2017年光是Hillman美國採購訂單規模就達1.5億美元(逾45億新台幣),加上新到手的Hillman加拿大新單約有2,000萬美元(逾6億新台幣),皆將成為特力今年營收與獲利最大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明年Hillman訂單可望擴大至2.5億美元,有望挹注全年合併營收突破400億元,也吸引外資積極買進,周漲4.01%,來到22.05元新高價。

關中第二季接獲烤肉爐ODM新大單,加上為傳統出貨旺季,本季表現值得期待。由於今年整體業外損失等不利因素消失,本業則有大單敲進,估計Q2優於Q1,法人指出,自有商品多數在中高價位,較不受景氣衝擊,將有助全年獲利優於去年。

關中連續三個月股價在外資買超帶動下上漲逾10%,上周漲幅0.57%,來到69.4元,未來漲幅空間仍大。

戶外家具大廠基勝-KY首季合併營收25.3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39%,股東會配發現金股利4元。

基勝強調,目前季度訂單出貨已近尾聲,訂單出貨預算達成率有9成以上,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一季;加上越南廠擴廠提前,有助明年營收挹注,上周股東會在高股利題材下,股價追高來到54.9元,周內漲幅1.11%。

沙發等家具貿易商來思達,亦兼具美國內需與高股利題材,上周五大漲3.2%、來到129元,單周漲幅2.38%。為了展現在台能見度,來思達今年還將大手筆參加台北家具展,並預計在第三季於美國、上海等家具展大顯身手,估計接單量可望回復過往成長水準。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