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綠河Q2營收創高、毛利率回升,獲利持續走揚

2017-07-10林詩茵

F-綠河董事長謝榮輝

F-綠河董事長謝榮輝

亞洲最大台商塑合板廠綠河-KY(8444)6月營收3.05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月增2.41%、年增23.44%,營收成長主因泰國二廠效益持續顯現再加上第2季調升產品售價效益顯現;而整體第2季營收突破9億元,達9.06億元,亦為新高紀錄,綠河-KY表示,第3季為傳統旺季,預估單月營收創高仍可期。不過,法人也估,綠河-KY泰國二廠為去年6月加入營運,營收基期已拉高,預料後續營收動能將較緩,下一波強勁成長動能將在2019年第4季。

綠河-KY為亞洲第二大塑合板廠,泰國一、二廠年產能分別為30萬立方米,二廠去年6月完工投產,產能隨即滿載,今年以來,公司持續以去瓶頸方式緩步提升產能,目標今年該廠產能可達36萬立方米,而去瓶頸產能的持續開出,成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小幅增長動能。

綠河-KY表示,6月營收創高與產能再提升有關,同時,第2季產品售價調升亦有助益,而實木產品出貨增加亦有關聯。綠河-KY考量實木毛利率較平均低,單月的出貨量儘量維持4500萬元左右,但因應客戶需求,單月偶有波動,亦是影響月營收表現的原因之一。

綠河-KY第2季營收達到9.06億元,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綠河-KY指出,第1季毛利率受雨季干擾,第2季則干擾降低,有助毛利率回升,單季業績將可優於第1季。

至於下半年展望,綠河-KY表示,第3季即將進入傳統旺季,再加上下半年產能仍然小幅開出,將有助營收增溫;同時,由於天候轉佳,成本價格回穩,也有利後續毛利率回升。

法人則認為,綠河-KY去年6月泰國二廠加入營運行列,也拉升單月營收年增率從原本的年減,轉為年增8成、1倍,今年上半年單月營收仍有年增4、5成,但今年6月起因去年同期基期已高,年增率也降到2成,後續年增率也估將趨緩。

至於價格,因市場需求緊張,綠河-KY也在去年下半年調漲一波產品售價,今年上半年也再漲一波,每立方米售價從去年的120美元,提升至139美元,後續在市場供需穩定下,售價也將平穩。

獲利部份,法人預估,綠河-KY第2季起毛利率可回升,單季獲利也可以持續走揚,再加上單季有美元評價匯兌收益,單季EPS應可上看2.4、2.5元;至於第3、4季,隨著產能持續提升,亦有助營收、獲利表現,今年全年營收估增3成,EPS可站穩10元。

今年度綠河-KY完成首次發行普通公司債,發行金額33億元,取得泰國三廠資金來源,綠河-KY表示,相關資金到位後,公司已正式啟動泰國三廠的興建,新廠2019年第4季可投產,屆時公司年總產能將逾110萬立方米,成為全亞洲最大塑合板廠。

法人也期待,綠河-KY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營收增幅將再走緩,但2019年三廠完工投產後,將有助營運再掀起一波強勁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