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南亞科20奈米月投片量,明年H1估達3.8萬片

2017年07月17日 16:31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今(17)日表示,預期2018年上半年20奈米月投片量可達到3.8萬片,加計30奈米3萬片產能,合計月投片量將可達6.8萬片。至於在出售美光持股部分,李培瑛則表示,未來仍將視美光股價走勢而定,不排除會持續出售,但不會出清持股。

南亞科第2季營收較第1季成長3.2%,主要為平均銷售單價季增4.6%,而在位元銷售上也較上一季增加1.7%,台幣匯率升值對營收負影響3%,稅後淨利64.49億元,季成長96.9%,淨利率51.1%,每股盈餘為2.35元。

南亞科第2季毛利為55.44億元,季增13.1%,受惠於平均銷售單價(ASP)的成長,推升毛利率為43.9%,較上一季成長3.8個百分點。第2季營業利益為41.67億元,季增8.2%,營業利益率為33%,亦較上一季成長1.5個百分比。李培瑛說明,營業利益小幅成長主要是受到研發費用因20奈米試產,以及產品開發較上一季增加所致。

李培瑛進一步說明,因財務規劃需求,第2季出售美光股票,實現投資利益達新台幣48.19億元,另認列可轉換公司債(ECB)的選擇權評價損失新台幣10.13億元,仍將會觀察美光的股價走勢,未來不排除持續出售美光股票,但不會清空持股。

李培瑛表示,20奈米已於5月取得客戶驗證,第2季已提前量產,第4季平均每月投片量可達3萬片,預期2018年上半年月投片量可達到3.8萬片,加計30奈米3萬片產能,合計月投片量將可達6.8萬片。

李培瑛指出,2017年第3季位元銷售量預估成長中個位數字百分比,預估第4季可有較顯著的成長。展望全年,南亞科估計2017全年位元銷售量預估與去年相當。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