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太電子紙 出貨放量

 

2017-07-17 00:04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元太 (8069)強攻電子紙手機次面板市場,在大陸品牌手機應用大有斬獲。再加上因電子貨架標籤出貨竄升,被列入新零售概念股,推升股價來到近五年新高。法人估計,下半年時電子紙出貨旺季,元太營運可望持續升溫。

元太受惠於電子書、電子紙貨架標籤等產品成長,加上權利金收入可望維持去年水準,預期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元太上季因工作天數回升,以及電子書閱讀器業務拓展、電子標籤等利基應用持續成長,帶動電子紙出貨增溫,單季營收季增14.6%、年增2.9%,推估毛利率及獲利均優於首季的38.73%。

下半年隨著電子紙出貨步入傳統旺季,並且電子書閱讀器陸續打入中國、印度等等新興市場及教育市場,電子標籤也持續成長,在亞馬遜的Amazon Go與阿里巴巴的盒馬鮮生雙重加持下,以及京東旗下的永輝精緻超市「Bravo YH」使用,元太的電子貨架標籤今年出貨放量可期。

另外,元太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策略合作,已有重大的技術突破,雙方共同開發出解析度高達400 ppi與600 ppi的電子紙背板,可以將此項電子紙技術廣泛應用在電子書閱讀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以及橫跨物聯網(IoT) 應用的電子裝置上。

元太今年6月合併營收12.2億元,月減2%,年減7.2%。第2季合併營收36.9億元,季增14.7%,年增2.9%,來到近三季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69.07元,年增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