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子零件》H2營運逐季高,台郡1日填權息近3成

2017年08月03日 11:08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軟板廠-台郡(6269)今天除權息,蘋果預告新款手機將準時上市,在蘋果新機拉貨潮啟動,且拿下電源管理模組、面板光電控制模組、光學與無線傳輸模組等新領域應用軟板,台郡預估,第3季和第4季合併營收將逐季創新高,單月營收新高將超過30億元;下半年展望樂觀,推升台郡除權息首日早盤股價上漲3元,緩步填權息。

台郡今天除權息,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49511627股及現金股息4.45604653元,今天早盤股價上漲3元,填權息幅度約27.27%。

台郡第2季合併營收37.04億元,季減13.5%,但年增7.2%,單季毛利率24.3%,季增1.3個百分點,業外收益7100萬元,其中匯兌收益5000萬元,而第2季所得稅近1.89億元,其中包含去年未分配盈餘10%所得稅的1.3億元,單季稅後淨利3.66億元,較今年首季淨利2.45億元季增49.4%,單季每股淨利1.27元,稀釋後每股淨利1.22元,累計今年上半年每股淨利2.15元,稀釋後每股淨利2.04元。

台郡表示,第2季因新款平板與NB的設計中採用新的光電模組用軟板,帶動平板與NB產線獲利提升所致。

就產品比重來看,第2季通訊產品從第1季的73%降為57%,電腦相關占比由第1季占比20%上升至32%,主要是新款NB與平板用軟板大量出貨所挹注,消費產品亦從第1季占比7%提高至11%。

受惠於客戶端對下半年新機強勁的備貨需求,且台郡又搶下電源管理模組、面板光電控制模組、光學與無線傳輸模組等新領域應用軟板,讓台郡對下半年營運感到相當樂觀,台郡財務長熊雅士表示,今年第3季和第4季將回歸到以手機為主力的戰場,以生產與備貨的數量來看,預估第3季將較去年同期兩位數成長,若以金額來看,年增幅度則會更大,而今年第4季又會比今年第3季好。

熊雅士指出,今年第3季和第4季營收將逐季創新高,且今年單月最高營收將超過30億元,超過去年單月營收最高點的24.53億元,同時也對第3季和第4季的獲利感到樂觀,至於費用部分,預估第3季的費用絕對金額會和第二季差不多,由於蘋果新機放量時候較晚,今年出現單月營收最高點的月份,相較去年單月營收最高月將晚四到六周,樂觀期待明年第1季有機會淡季不淡。

著眼未來新軟板技術運用,台郡啟動未來三年60億新投資計畫,熊雅士表示,對未來台郡營運多角化的成長策略,我們已有明確的規畫,從今年起將啟動未來三年60億的土地/廠房/新技術設備的投資,這投資將能再造台郡未來5年的多角化成長;所謂軟板新技術的發展,包括手機高階細線路軟板、20到25 micro以下線路製程、AMOLED與Micro LED用軟板,以及高速和無線傳輸用軟板等。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