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21日

宏達電(2498)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成員暨專利授權給Google,為今日產業界聚焦話題,宏達電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表示,會有本次合作主要是基於3大考量,其中當然也包括宏達電對品牌的堅持,至於本次交易是要紓解宏達電資金問題,張嘉臨回應,「宏達電的財務一向很穩健,當然交易完就更穩健」。

張嘉臨表示,本次和Google的合作是基於三大考量,首先當然是公司的員工,再來就是品牌,品牌是一個承諾,一定要繼續下去,最後當然是希望可以藉協議為台灣土地做一些事情。

至於本次和Google的合作是否是在紓解宏達電資金問題,張嘉臨回應,「宏達電的財務一向很穩健,當然交易完就更穩健」,本次的交易11億美元是現金,交易完成就會發生,另外,本次對Google的專利權非獨家授權,也就是說,未來還是可以再授權給別人。

至於和Google在智慧機產業會變成競爭關係,張嘉臨表示,Android系統需要有一個很強的領導者,而Google就是可以扮演這個角色,相信在其領導下,Android系統會做的更好,宏達電身為Android系統一份子,會有更利於宏達電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