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11日

受惠散裝航運市場逐漸回溫,裕民(2606)在11月單月和前11月營收分別年增26.48%、28.57%,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台航(2617)和慧洋-KY(2637)則以單月年增12.82%、9.78%,累計前11月年增15.49%、2.77%緊跟在後;新興(2605)也有月成長25.98%的表現。

而中航(2612)11月和前11月均略微衰退,但法人指出,中航第4季到明年第1季有五艘船將換約,預計新約價格可望較舊約提升,加上新船完全貢獻下,對第4季以及明年初的營運皆有幫助。台航也規劃明年至少4艘船換約,亦增添營運成長動能。

慧洋表示,受惠11月2艘換約船舶之平均租金調漲約14%,帶動合併營收成長。同時今年交付的11艘新船也皆已投入營運,第四季預計還有11艘營運船將進行換約,預期平均租金上漲約7%。

此外,第四季屬散裝傳統旺季,原物料如鐵礦石、煤炭需求暢旺,海岬型船在中國進口比例大增與巴西鐵礦石出貨增加挹注下需求大增,此一行情可望延續至明年農曆春節。而且散裝航運艦隊的成長已在趨緩,明年新造船隻的交貨量又將大幅減低,運價有望支撐,法人看好明年第一季的散裝航運市況可能意外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

不過法人也表示,明年第二季起走入穀物與飼料等需求旺季,巴拿馬型船、輕便型與超輕便型船市場平均獲利表現應都有1成以上的成長水準。裕民、台航、慧洋中小型船佔比高,明年前景續好;中航、新興船型以海岬型居多,則需注意後續運價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