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工程設備及精密製造廠商千附(8383)11月營收雖較去(2016)年同期大幅下滑25.66%,但與10月相比略見回升,惟累計前11月營收年增率由正轉負,全年營收估將僅持平或小降。千附說明,11月公司實際接單生產佳,但由於客戶拉貨遞延,致營收動能不明顯,若12月客戶可以符合預期拉貨,則全年營收未必衰退;展望明年,由於公司中科新廠已完工,正進行設備安裝建置,預料明年第2季、第3季即有望逐步顯現效益,業績將逐季回到成長態勢,展望優於今年。

千附11月營收2.5億元,月增5.23%、但年減25.66%,在單月營收大幅低於去年同期下,今年前11月營收29.68億元,年減1.25%,而公司今年累計前10月營收原本小幅成長1.83%。

千附說明,由於公司前兩年的廠務工程施作高峰落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今年下半年則進入新案施作前期,營收貢獻相對緩,也影響營收動能。此外,光電腔體訂單在AMOLED市場需求強勁下,客戶下單仍積極,但由於客戶拉貨較緩,影響營收認列,預料相關營收會遞延反映在12月或明年第1季。

至於其他部門業績,千附表示,由於製鞋自動化趨勢,使公司鞋機今年的訂單成長較緩,公司已積極與台灣自動化相關廠商合作,擬推出機械手臂等自動化設備,盼未來長期推升營收成長動能。

千附今年的國防和航太訂單則衰退,國防訂單合作到期,千附並未打入新產品內,造成營收下滑,但公司強調,已積極進行新品認證,明年或有機會成為客戶新品的供貨行列;航太則在LEAP引擎訂單尚未放量下,造成相關業務的貢獻降,千附認為,明年市場已預期LEAP訂單將增溫,相關領域將成為公司明年的重要動能。

千附表示,明年較大的成長動能仍來自光電真空腔體,新廠的加入將使第2季營收小幅增溫,第3季展望更佳,相關訂單有機會出現較大成長。

據了解,千附目前光電真空腔體的產值約為11億元/年,新廠加入後,該業務的產值有機會大增5成。

另一個明確會成長的業務則是廠務工程,由於今年公司陸續有新案加入,明年大客戶台積電(2330)在台灣有較大的工程釋出,將有助明年下半年到後年廠務工程營收,再出現明顯成長態勢。

千附航太明年也將回到成長態勢,國防則在明年下半年有機會重啟動能,公司亦坦言,明年成長動能較不明朗的僅有鞋機,未來將積極發展自動化產品,爭取成長機會。

業績部份,千附前3季營收24.8億元,年增2.42%,在匯率干擾毛利率和有匯損下,前3季EPS3.08元,則低於去年同期的3.33元。法人估,千附今年12月若遞延訂單順利出貨,則全年營收估與去年持續微增,EPS可站穩4元;若相關訂單遞延至明年第1季,則今年營收將出現衰退,EPS也將低於4元。

法人樂觀看待千附明年業績,預期在中科新廠加入後,光電真空腔體訂單將出現兩位數成長,再加上航太市場需求轉強,且廠務工程新單陸續加入,亦可推升營收向上,整體明年營收有望重回成長,EPS也有機會站穩4元,挑戰4.5~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