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環境工程廠商山林水(8473)新接迪化污水處理廠代操管理業務,11月完整認列整月營收下,單月營收跳升達到2.74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山林水表示,年底通常為工程施作高峰期,12月看法仍正向;惟法人估,山林水的工程案中部份為BOT案,興建期中通常只會有營收、費用,無法產生利潤,因此營收衝高、獲利未必跟上,但今年EPS仍可挑戰3.5元,符合預期。 根據山林水的營收公告,單月來自水務處理操作收入約近1億元,較前月的7千多萬元增加約2千萬元,主要即反映迪化廠第一個月完整加入,拉升營收表現。

 山林水表示,迪化廠單月的營收貢獻約在1500~2000萬元,公司9月標下此案,10月小幅挹注營收,11月則為第一個月完整貢獻。

山林水說明,以公司的營收來看,通常水務處理操作為長期合約,營收挹注穩定,此外,服務特許權收入(即利息收入),為BOT案的施作利息收入,每月近5千萬,也相對穩定;而每月營收波動則多來自工程專案施作,因工程進度每月不同,因此影響營收表現。

山林水表示,今年以來,公司來自工程專案的接單成長明顯,目前在手案量還高達30億元,惟因專案毛利率低於平均,拉低整體毛利率表現,干擾獲利表現。

不過,山林水強調,公司仍會積極爭取專案訂單,藉擴大接單來提升實質獲利數字;同時,也持續擴大環境業務觸角,公司已佈局土壤復育,並以併購方式進入焚化爐底渣處理領域,相關效益明年會逐步顯現。

山林水在今年8月以併購方式拿下屏東底渣處理廠利優勢51%股權,並積極拓展相關領域訂單,盼成明年度成長動能。 法人則估,利優勢已有金門、澎湖等地的焚化爐底渣處理訂單,在國內相關處理需求仍急切下,明年有望向高雄、台南、台中以南縣市焚化廠爭取訂單,若該廠產能滿載,有望為山林水帶來逾5億元的年營收,將有望成為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山林水今年前3季營收23.94億元,年增21.63%,惟由於專案工程侵蝕毛利率,致稅後淨利3.1億元,年減12.68%,EPS 2.34元,則較去年同期的2.94元衰退。 法人估,山林水第4季在專案挹注下,單季營收將衝高,單季EPS也有望重回1元大關,全年EPS可挑戰3.5元;而明年度一方面有利優勢挹注,同時專案工程持續居高,將有助明年營收維持2、3成的增幅,EPS也有望再向上提升。

山林水由於獲利穩定,股利配發亦穩定,法人估,若明年山林水可以維持配出逾3元的現金股利,則隱含殖利率達5%,在大盤震盪中將相對具有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