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11月在中國共享單車調整後,部份需求釋出,且汽車相關事業的訂單在年底增溫下,推升單月營收達到4.7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桂盟表示,12月的營收看法仍正向,整體第4季業績將是今年最佳;而明年度中國一般自行車、共享單車都有望落底回升,汽車事業每年仍維持兩位數穩定增長,再加上品牌大廠積極發展電動自行車,有利平均單價提升,明年公司營運看法仍優於今年。

桂盟11月營收4.77億元,月增25.17%、年增26.92%,並寫下新高紀錄,而累計前11月營收45.17億元,年增25.44%。

桂盟從7月併入汽車「汽車正時系統」、「車庫門系統」等事業,當時因正逢自行車處新舊車交替階段,而汽車則是產業淡季下,合併效益並不明顯,隨著中國共享單車歷經洗牌,存活的廠商開始願意再度投資,為自行車進行升級,相關訂單釋出,拉升自行車訂單回溫。

此外,汽車事業中「汽車正時系統」,主要出貨予中國的OE車廠,在第4季產業旺季下客戶需求走升,且出貨北美家用的「車庫門系統」,也因年底房屋進入修繕旺季,需求同樣增溫;總計11月單月汽車事業的營收貢獻為5千多萬元,較第3季的3、4千萬元增加。

桂盟表示,由於上半年中國共享單車旺,今年前11月若不計汽車事業,自行車鏈條營收的成長仍有12%。

桂盟進一步說明,中國今年第1、2季因共享單車蓬勃發展,投入的廠商多,使公司上半年接單暢旺,而後該市場在第3季經歷一波洗牌,如今也有不少廠商退出,因此,第3季可以說是該市場的谷底,第4季開始部份留在市場廠商開始願意為單車再度展開投資,以汰舊換新為主,並由原本的低階車款,略提升至中階的零件,採購量雖沒有年初龐大,但採購單價較佳、毛利率也較好。

桂盟指出,明年度中國共享單車市場未必如今年熱,但相關訂單應有利獲利。

至於一般自行車,桂盟則站穩全球最大自行車供應鏈地位,持續與大品牌客戶合作,看好明年中國一般自行車的內銷市場將回溫,且大品牌客戶因應環保和趨勢,推出電動自行車,相關鏈條的單價亦高,有助明年營收、獲利表現。

而新加入的汽車事業,桂盟指出,此事業每年均有雙數位百分比成長,明年也估可持穩向上,其中,「汽車正時系統」原本客戶為中國OE車廠,明年擬擴大至北美AM市場;「車庫門系統」則因市場穩定,新加入者少、舊有的供應商也漸退出,公司是與歐美前三大供應商合作,隨著客戶的市佔率在擴大,公司也可望受惠。

法人則估,桂盟12月營收可居高,第4季營收可突破7.5億元、上看7.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單季EPS有望維持前季的水準,全年營收將逼近50億元大關,EPS可逼近9元大關。

法人並估,桂盟明年度在自行車回溫、汽車事業又持續成長下,明年營收將可維持小幅增長,全年EPS則有望再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