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觸控面板大廠TPK-KY宸鴻(3673)原本預期第四季營收表現平平,但今年12月營收站上114.32億元、月增30.9%、年增0.6%,創下近兩年新高。整體第四季營收約328.73億元、季增7.7%、年增33%。主因是客戶手機新產品(iPhone X)拉貨情況比預期好一些。但新機種材料成本也較高,獲利尚待觀察。

展望第一季,公司表示,因為農曆春節假期的影響,第一季應該還是會比較淡一點,但實際狀況如何,要等過年後才知道。由於今年春節時點較晚,估計可能要2月底之後,情況才會比較明朗。

預期2018年主要營運動能仍在於蘋果訂單。其中,上半年的重點還是iPhone X後續拉貨情況。至於車用、大尺寸等其他應用產品,去年合計營收比重在2成以下,其中車用比重僅約2%。由於車用觸控面板今年除了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外,也將開始供應給歐系/德國汽車大廠,預期將有倍數增長。大尺寸則估穩定。

至於下半年外傳可能還有數款新iPhone將導入AMOLED面板、此將使3D Touch壓力感測器需求續增。不過,儘管用於OLED螢幕的3D Touch壓力感測器因貼合工序較複雜、價格較高,但材料成本也較高,雖然對營收有正面助益,實質獲利情況卻有待觀察。

TPK在經過連續打消設備及資產減損、調整體質後,近來資本支出減少、營收回穩、獲利改善。其中,去年第三季本業獲利創下2013年下半年以來單季新高,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約5.18元。第四季營收又季增7.7%、年增30%,全年營收1072億元、年增20%。

由於第四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雖然營業利益率可能略降,推估全年EPS仍有機會挑戰近4年新高。另外,公司自2012年以來投資的生產設備、其折舊將從2018年逐步下降,預估今年折舊費用將比去年減少10億元,對於毛利率及獲利亦有正面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