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美桀(5255)自結12月營收1.54億元,月增2.08%、年增22.27%,改寫同期新高紀錄,並為單月史上第三高;而整體去(2017)第4季營收4.47億元,雖小幅季減3.87%,但相較法人原估衰退8%明顯較佳,而與前年同期相比,仍有14.32%的成長。美桀表示,儘管第4季子產業傳統淡季,但受惠於挖礦、電競和VR市場需求仍成長,淡季表現並不淡,而去年度雖然NB訂單進度未如預期,但由於公司產品已通過國內大型代工廠認證,即將在今年第2季開始出貨,全年營運動能將更勝去年。

美桀為國內電感廠商,過去產品以插件式電感(DIP)為大宗,營收佔比達到近6成,主要用於高功率的板卡電源迴路,應用以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在PC的市佔率最高達到4、5成,隨著PC市場的衰退,公司轉為發展SMD型Molding choke,去年成功導入主機板、顯示卡、電競筆電中,相關營收佔比由去年底的2成多,提升至逾3成,也帶動去年營收恢復成長動能。美桀去年營收15.89億元,年增14.43%。

近期比特幣漲漲跌跌,市場對美桀今年客戶端的需求有些擔慮,同時,電感同業奇力新(2456)宣布併入美磊(3068),也令人高度關注對美桀接單的影響。

對此,美桀董事長羅鵬程(見附圖/資料照片)表示,雖然虛擬貨幣的價格漲漲跌跌,但目前仍處高檔,仍對挖礦者有吸引力,預料相關需求仍在;不過,去年挖礦佔美桀的營收比重僅5%,公司去年顯示卡客戶下單高度成長,主要的動能來自電競需求,今年維持相關訂單的成長看法。

至於同業之間的併購,羅鵬程則分析,同業合作看起來在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Mini Molding Choke)的合作為重點,Mini Choke是直流電微小型電感 ,和美桀的Molding Choke屬交流電電感不同,因此雙方的合作對美桀衝擊不大。

此外,羅鵬程也表示,雖然產業整併大者恆大,但客戶仍有第二供應商(2nd Source)的需求,這反而提供美桀爭取訂單的空間。

展望今年,美桀持續看好電競需求,公司近來也佈局伺服器、電源等市場,NB訂單也即將發酵,對今年的營運維持雙位數成長具信心。

美桀去年營收15.89億元,年增14.43%,前3季EPS 3.3元,法人估,美桀第4季EPS可維持1元以上高檔水位,全年EPS達4.3、4.4元,若可以完全稀釋股本4.51億元計算,EPS可達4.1、4.2元。

法人並估,美桀今年營收有望維持逾1成成長,全年營收上看18億元,續創歷史新高,NB訂單放量為動能,雖估大單將使毛利率略降,但全年EPS仍有機會站穩4.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