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創產業包括遊戲軟體以及演唱商演活動12月營收公佈,傳奇(4994)代理的手遊《風之國度》在12月初上架後,迅速拿下排行榜亞軍,推動營收創高;而在娛樂展演產業中,必應(6625)在年底兩岸一系列音樂節以及天團五月天於台中一連十場跨年演唱會貢獻下,單月營收也寫下新高表現,電影後製和特效廠商VHQ-KY(4803)則受惠於併購效應,在年底衝出營收新高的好成績,廣告展演廠商聯廣(8497)則逢年底廣告結案大月,營收也寫下新高水準。

 

以遊戲股來說,12營收表現最亮眼為傳奇,受惠於新上市手遊《風之國度》,推動單月營收近2.5億元,月成長356%,傳奇表示,《風之國度》,於12月5日在台港澳雙平台同步推出,市場反應熱烈,另外,傳奇自製手遊《星界-王冠》全球英文版12月開始貢獻完整月份營收,此為繼《幻想神域-啟源女神》後第二款由傳奇原廠全球直營,持續深耕國際遊戲市場。

 

辣椒(4946) 12月份營收月成長達21.9%,主因為子公司碩辣椒旗下《真三國無雙 ‧ 斬》在日本電視廣告開打後成績亮眼,且辣椒旗下手機遊戲《PRO野球VS》與旗下遊戲均推出大型改版,推動12月營收創2018年次高水準。

 

橘子(6180)1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7.9億元,年衰退53%、月衰退25%,主要是在2017年12月人氣手遊《天堂M》首月上市的高基期影響下,故導致橘子去年12月營收較前一年度同期減少,橘子表示,公司持續以代理與自製雙軌策略並進,推出精品級IP新遊戲,且將於電玩展期間公布代理曾在台灣紅極一時的大型MMORPG遊戲全新手遊版本,更有兩款籌備已久的自製經典IP手機遊戲開放搶先試玩。

 

而在文創娛樂產業,12月營收表現亮眼包括演唱會活動軟硬體整合廠必應(6625),12月營收創新高達3.07億元,月成長203%,主要受惠年底一連串的音樂節以及五月天在台中一連十天的跨年演唱會表現貢獻。

 

而電影後製和特效業者VHQ-KY 12月營收也寫下新高,月成長151%,主因認列木星時代的電視製作收入,以及VHQ後製特效業務維持高檔。2018年木星時代製作的大型戰爭偶像電視劇《奔向延安》,已將首輪播放權售予中國一線電視台,VHQ將依目前持股比例認列該劇的製作收入,未來並可望逐次認列其他影音平台的播放授權金。

 

而廣告展覽業者聯廣12月營收達3.38億元,月成長19%,主要因12月為廣告業傳統大月,許多廣告企劃年度案件結案;展望第一季,受惠於去年12月贏得兩大數位媒體業務,以及農曆年前屬於行銷活動大檔,預期營收及獲利將因此受惠;此外,2/1聯廣將合併旺葆間接取得安益,以及併購米蘭數位的基準日,相關營收及獲利將納入合併營收表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