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公私部門機構消化預算高峰,加上因應農曆年節前的備貨潮,製藥、美容保健、健身器材廠商上月營收表現不弱,包括大江(8436)、喬山(1736)、科妍(1786)、杏一(4175)等至少7家創下新高,麗豐-KY(4137)等則至少三年以來新高,算是在台股大環境不景氣下,表現相對整齊的族群;不過也有晟德(4123)因不再認列澳優的合併營收,營收則是近年新低。

年底對製藥、美容保健品、健身器材與藥品通路族群來說,算是傳統旺季,一方面是冬天向來是呼吸道與三高的用藥高峰,一方面是各級醫療通路,多會有因應長假前的備貨潮,加上健身器材、醫美產品的客戶提貨,相關公司至少有7家創下新高。

其中族群包括營收是月月創高的保健食品大江(8436)、醫療耗材的和康生(1783)及科妍(1786)、醫材與藥品通路的杏一(4175)及大樹(6469)及有新產能開出的康友-KY(6452)、健身器材的喬山等,都是歷年新高成績。

其中今年比較受到關注的包括大江、喬山及科妍等,其中生醫股王大江今年的營收成長仍將維持三成起跳,營運可望再創高,每股稅後盈餘將再登峰;喬山則有商用健身器材的大咖加持,今年兩位數成長可期,團隊也期望淡季不虧損,獲利增長高於營收。至於科妍,在皮下填補與關節腔注射液都有進展,今年的營收成長也有機會不亞去年。

而兩岸三地最大美容連鎖通路的麗豐-KY,在主營通路貢獻逐年成長下,營收創下2016年新高;原料藥的永日(4102)也走出低潮,營收也是2012年7月來高峰;另易威(1799)、進階、瑞基、承業醫(4164)、康樂-KY(4152)等,營收也是至少兩年高點;保瑞(6472)、瑞基(4171)、雙美(4728)、寶齡(1760)、健喬(4114)、生展(8279)、佐登-KY(4190)、訊聯(1784)等,上月營收也都有兩成以上年增,農業生技的龍燈-KY(4141)、羅麗芬-KY(6666)、立康(6242)等,月增率則超過兩成。

在年底族群普遍還算有表現下,也有相對弱勢的,去年11月開始不再認列澳優合併營收,營收出現顯著下滑,12月持續下跌,創下近年低點;聚焦細胞療法的亞諾法(4133),營收表現也偏弱,其餘像是中化生(1762)、環瑞醫(4198)、展旺(4167)、全宇-KY(4148)等,單月營收明顯年減,而在雙11營收拉高的達爾膚(6523)、寶齡(1760)、旭富(4119)、久裕(4173)等,月減幅度則高於兩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