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族群12月營收受到客戶對未來展望心態保守,再加上年底盤點因素,大多不願意多備貨,甚至提早關帳,導致12月營收多有明顯跌幅,其中又以較為計劃性生產的PCB設備業者12月營收表現相對有撐,蘋概相關個股無論是軟板廠或硬板廠,12月營收都下滑明顯。

 

在印刷電路板上游的材料產業,達邁(3645)12月營收1.18億元,月衰退34.65%;銅箔廠金居(8358)12月營收再度大幅下滑,月衰退近18%,則反應了客戶年底盤點不願備貨的保守心態。

 

在軟板基板產業,12月營收也幾乎是全面大幅下滑。台虹(8039)12營收月衰退31%幅度最大,非蘋軟板基板業者包括新揚科(3144)12月也有近3成的跌幅、亞電(4939)12月衰退約14.24%,亞電表示,12月營收下滑主因產業逐漸進入淡季,美系手機客戶下修整體出貨及全球手機銷量趨於保守,但亞電看好今年5G的發展,由於5G系統對資料傳輸速度要求更高、訊號延遲性更低,必須更全面隔絕雜訊,亞電在5G應用上參與規格制訂開發,已取得專利,接下來在5G世代將更優勢。

 

在軟板廠商的部分,12月份蘋概股營收更如溜滑梯向下,台郡12月營收月衰退近35%;嘉聯益12月營收衰退近35%;臻鼎-KY(4958)12月營收94.44億元,月衰退近37%,可見蘋概三軟板股受蘋果下修訂單的影響之劇。

 

在銅箔基板產業,除了聯茂(6213)12月營收為持平相對有撐,主要是網通產品的出貨相對有撐,其它台光電(2383)月衰退為8%,主要是中系手機以及伺服器第四季市況相對保守,台燿(6274)月衰退則有逾10%的水準。

 

在硬板產業,12月大部分廠商都呈現衰退現象,主要是因為客戶對未來大環境展望不明確,大多保守拉貨,再加上年底盤點,有的下游客戶甚至是提早關帳,導致12月PCB業者大多都是月衰退表現。

 

而在印刷電路板相關族群中,12月相對具有支撐的為設備廠商,以趕年底前出貨結案出貨,其中川寶(1595)12月營收月成長107%表現最佳,其它包括群翊(6664)、科嶠(4542)以及鈦昇(8027)12月營收都有雙位數的營收月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